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中國西北國際醫療中心落地西安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2月4日,約翰·霍普金斯&中國西北國際醫療中心落地西安啟動儀式在西安舉行。據悉,該項目預計總投資70億元人民幣,將按照國際衛生機構聯合委員會(JCI)認證標準建設和運營,三年后將建成一座世界頂尖的醫療機構。
 
  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美國霍普金斯醫療集團總裁Charles Wiener,衛生部原副部長、中國醫師協會創會會長、中國健康教育首席專家殷大奎,中國西北國際醫療中心董事局主席王占林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了解,約翰·霍普金斯醫療集團是一家集醫療、科研、教學於一體的世界頂尖學術型醫療系統。其中,約翰·霍普金斯醫療體系下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連續23年被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評為美國權威的醫院,目前已發展成為世界性的權威醫院。
 
約翰·霍普金斯&中國西北國際醫療中心設計理念分享
 
  據中國西北國際醫療中心副董事長兼執行總裁周建玲介紹,約翰·霍普金斯&中國西北國際醫療中心選址西安市雁塔區,預計總投資70億元人民幣,占地面積163畝,總建筑面積38萬平方米,設置2000張床位,三級甲等醫院標準。將按照國際衛生機構聯合委員會(JCI)認證標準建設和運營,并由約翰·霍普金斯御用的設計團隊承擔設計。項目建成后,將是一個綜合性醫療和學術研究機構,是國內首家通過國際(JCI)標準建立的國際一流醫院,擁有重離子技術、達芬奇手術機器人及心臟雜交手術等多項世界領先的科技類專利技術,填補了國內和西北地區多項技術空白。
 
  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表示,該項目的落戶,將提昇西安市現代化醫療服務能級,滿足西安乃至整個西北地區居民的就醫需求,全方位提供世界一流品質的醫療衛生服務資源,對於助推西安市對外開放、打造國際性醫療中心,具有十分重大意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