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長江學者智庫論壇成功舉辦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0日晚,“新時代的中國道德發展”長江學者智庫論壇在南京舉行,此次論壇由東南大學道德發展研究院、江蘇省道德發展智庫、江蘇省公民道德與社會風尚協同創新中心、東南大學人文學院聯合主辦,中國哲學倫理學界九位長江學者齊聚一堂,國內外眾多專家學者及在寧高校師生近百人慕名來到現場。
 
 
  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編審柯錦華、中山大學教授李萍輪換主持,九位教育部長江學者——東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姚新中、華東師範大學教授楊國榮、清華大學教授萬俊人、吉林大學教授賀來、浙江師範大學教授李建華、首都師範大學教授王淑芹、復旦大學教授鄧安慶、南京師範大學教授馮建軍、東南大學教授樊和平依序發言。
 
  在“新時代”的背景下,圍繞中國道德現狀及未來發展的中心議題,九位學者就當前中國倫理道德研究一系列前沿問題,如怎樣理解新時代的中國道德發展、道德發展的歷史性與實踐性、新時代的道德體系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道德解讀、如何應對現代性的道德危機、以倫理覺悟推進道德發展等展開學術對話與交鋒,為現場師生帶來了一場深刻生動、觀點紛呈的思想盛宴。
 
  長江學者們對倫理學理論及現實問題的深入分析與智慧解答贏得在場師生廣泛的認同,論壇最後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趙劍英,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焦國成作精彩點評。趙劍英表示,這是一次中國倫理學界的高峰論壇,難得有這樣的機會齊聚九位長江學者,碰撞出耀眼的思想火花。(王學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