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漳州實現持槍犯罪和爆炸犯罪“零發案”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5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福建漳州市公安機關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有力維護了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今年開始,漳州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2年的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成立漳州市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聯席會議,迅速在全市掀起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熱潮,形成全警動員、全警參戰的工作格局。
 
非法槍爆物品銷毀現場
 
  漳州市公安機關先后組織開展了以“清查清繳”為主題的“雷霆一號”集中統一行動、清查收繳非法槍爆物品集中統一行動、以“治槍爆 除禍患 保民安”為主題的集中統一銷毀非法槍爆物品活動等行動。同時,結合重大活動、重要節日的安保工作,對全市涉槍涉爆從業單位安全開展集中排查整治。針對當前全市槍爆違法犯罪的新特點、新動向,綜合施策,堅持網上網下聯動,強化區域部門協作,於9月10日至12月10日組織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破案攻堅會戰,重拳出擊,以打開路,嚴打槍爆違法犯罪。
 
  行動以來,全市持槍犯罪和爆炸犯罪“零發案”,共受理、立案涉槍涉爆案件110起(刑事20起、行政90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49人(刑事強制措施26人,行政處罰123人);涉槍涉爆案件在逃人員緝捕率100%,依法查繳了一批非法槍支彈藥,一批非法爆炸物品。(葉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