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市土木建筑學會城市設計專委會成立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由深圳市土木建筑學會主辦,哈工大(深圳)建筑學院承辦的深圳市土木建筑學會城市設計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暨首屆深圳城市設計論壇12月1日在深圳大學城舉辦。來自國內外的城市設計理論與實踐領域的近500名專家學者集聚一堂,為深圳城市設計的未來發展提供新的思路與方向。
 
  在中國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和哈工大(深圳)建筑學院教授金廣君的倡導下,哈工大(深圳)建筑學院發起成立了深圳市土木建筑學會城市設計專業委員會,哈工大(深圳)建筑學院執行院長宋聚生任主任委員。據介紹,該委員會開創了在“大土木”行業平臺中設立城市設計專業委員會的先河,并將通過整合國內外優質資源,搭建多專業協作的開放平臺,促進學術研究和學術交流,為深圳城市設計工作積極出謀劃策,共同致力于將深圳建設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家園。
 
 
  在當天舉行的首屆深圳城市設計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單樑、深圳市都市實踐有限公司創建合伙人孟巖、宋聚生圍繞“深圳城市設計的創新與創造”主題分別發表精彩演講,各位專家學者圍繞城市設計領域的熱點問題,探討新形勢下深圳城市設計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為深圳城市設計的未來發展提供新的思路與方向。
 
  當天下午,論壇以“品質:城市活力與城市設計”、“傳承:城市更新與城市設計”、“實效:城市管理與城市設計”為主題舉辦了三場平行論壇。參會專家學者暢所欲言,就城市活力與健康、城市品質提升等問題展開了鞭辟入里的討論。論壇的召開為行業內對城市設計的討論提供了有效的平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