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香港廣西同鄉會攜港企在桂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上攬金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李昌戰  李昭靜 報導:由中國石材協會攜手多家單位舉辦的第二屆廣西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日前在岑溪市舉行。本次展會30個項目,簽約總額超過152億元,合同銷售額23.75億元。

 
  據悉,香港廣西同鄉會副會長黃鳳卿和廣東省岑溪商會召集人黃永華組織了近百家粵港石材行業商家以及石材、稀土行業專家學者,有關重點企業負責人共500餘人出席參加。此次活動珠三角行業客商成交活躍,簽約產品包括:荒料、板材、異型材、工藝品、廢石料等。
 
香港廣西同鄉會攜港企參加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
 
  據介紹,第二屆廣西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以“綠色石都 和美岑溪”為主題,主要包括石材建材展、陶瓷展、石材機械裝備展、旅游美食展、名特優產品展、汽車展、書畫攝影展、“石都娃娃”才藝展等8大展區。活動期間,并分別舉行綠色礦山主題論壇、岑溪市投資環境推介會、石材協會工作經驗交流會等主要活動,集中展示了新時代岑溪石材產業發展新成果和新環境。
 
  主辦方介紹,岑溪市是一個因石而起,因石而興的城市,具有豐富的花崗巖資源,是中國最大的花崗巖生產基地之一。經過近30年發展,以岑溪紅品牌為代表的石材產業已形成規模,到2017年底,岑溪全市有大小礦山29座,年產花崗巖荒料100萬立方米;有石材加工企業432家,圓盤鋸1000多臺,具有年產花崗板材能力3000萬平方米,主要產品有岑溪紅板材、三堡紅板材、黑芝麻石板材、異形板材、石材工藝品、鉀納石粉、人造石英板,形成了礦山開採、板材加工、石漿廢料綜合利用、產品運銷等較為完整的產業鏈,很大比例的產品經過廣東云浮等珠三角地區石材市場銷暢銷國內外,整個石材產業年產值約127億元,是岑溪市的支柱產業。
 
  通過舉辦石材建材博覽會,為廣西岑溪石材行業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好平臺,有力推動岑溪與國內外石材企業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深挖岑溪石材的資源優勢,積極打造花崗巖產業鏈,讓“中國花崗巖之都”這張名片煥發出了新的活力和精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