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视频

第五屆深圳歡樂燈會12月6日盛大開幕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深圳創意十二月系列活動之一——第五屆深圳歡樂燈會于12月6日傍晚在歡樂海岸椰林沙灘盛裝開幕,數萬盞精美花燈點亮鵬城夜晚,成為歲末新春獻給深圳市民的一道文化大餐。歡樂燈會集賞燈、游園、美食、演出、游藝等于一體,將持續開放至2019年2月20日。
 
  6日下午6時許,歡樂燈會主舞臺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式,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原副總編輯、宣傳管理司司長、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金德龍、中國動畫學會會長余培俠、迪士尼(大中華區)前主席、世像傳媒主席、POP Life Global主席張志忠(Stanley Cheung)、迪士尼大中華區消費品部前高級副總裁、東方夢工廠首任CEO、世像傳媒高級副總裁、POP Life Global CEO韓剛(Guenther Hake)以及故宮、聯通、蘇寧、統一、廣發銀行、柔宇科技、華爾街英語等數十位燈會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開幕典禮。在金德龍先生宣布開幕后,璀璨的煙花與數萬盞彩燈交相輝映,這場為期77天的燈光娛樂盛宴正式拉開帷幕。
 
 
  據了解,本屆燈會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承中華文化、過歡樂祥和年”為主題,打造了十大特色景區:不僅有萌萌的生肖主題彩燈“金豬鬧新春”、講述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的“上下五千年”系列故事燈組、描繪絲綢之路上繁榮故事的“絲路紡車”、色彩鮮艷、氣勢恢弘,象征改革開放40周年,祖國取得的舉世矚目巨大成就的大型水上彩燈“華夏之根、文明之花”、甜蜜夢幻的糖果城,還有年味兒十足、互動性極強的“許愿樹”、“燈謎福廊”、“迷宮”、“財神”等傳統花燈。國際知名IP“會說話的湯姆貓”、“故宮”等正版授權形象也首次以花燈形式正式亮相燈會。
 
  除了賞燈,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特色美食;舞獅、魔術、傳統戲曲、雜技、人偶巡游豐富的舞臺節目;小朋友們最喜愛的親子沙灘、七彩發光樂園等。歡樂燈會還與高科技結合,組織國內品牌企業大連奧馬、深圳眼界科技推出當下最流行的AR、VR互動游戲、環球數碼IP《聰明的順溜》軍事體驗營、柔宇科技的柔屏產品,為觀眾帶來豐富、精彩、有趣的節日體驗。
 
 
  作為深圳最具特色的品牌文化項目,歡樂燈會已成為廣大市民必去的打卡勝地,入園觀眾四年已突破75萬人次。同時,作為創新的媒體發布平臺,歡樂燈會受到聯通、建行、蘇寧、華為、怡寶、統一、廣發銀行、華爾街英語等眾多一線品牌的青睞,企業爭相進駐,以彩燈的獨特展現形式和新穎的推廣手段刷爆朋友圈,吸引了大批粉絲關注。
 
  記者了解到,燈會開園時間為每天17:00—22:30,平日及普通周末票價50元,節日及指定日80元,1.2米以下兒童免費,1.2—1.5米兒童及70歲以上老人平日30元,節日50元。市民可由地鐵9號線深圳灣公園站E出口直達燈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