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頒獎典禮舉行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在東方銀座酒店二樓北京廳舉行。本次大賽由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深圳市政協書畫院特別支持,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文體局)主辦,深圳市福田區外事辦指導,深圳東方美術館承辦,深圳市書法家協會協辦,并得到了中國(深圳)國際人才培訓中心、深圳大學國際交流學院、深圳晚報社、中國石油大學、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寧波諾丁漢大學、重慶市外商投資促進中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以“字”為媒 推動中外文化交流
 
  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謳歌偉大“中國夢”,促進世界文化交流,展現中外文化藝術的融合,深圳東方美術館繼2017年成功舉辦“東方杯”在粵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后,再次揚帆起航,發起了第二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希冀搭上“一帶一路”的航船,開啟中外文化交流之旅。為外國友人提供一個互相學習、交流和展示漢字書法才藝的舞臺。讓更多的外國人感受中國書法精髓,體驗中國國粹韻味,以“字”為媒,推動中外文化交流。
 
  深圳東方美術館創辦人鐘帆飛女士表示,作為承辦方,東方美術館將努力把“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打造成為深圳又一張盛譽海內外的文化名片,讓書法這項民族藝術瑰寶,在世界的舞臺上無限綻放。
 
  外國友人揮毫潑墨  精湛筆法贏得滿堂喝彩
 
  本屆大賽自6月6日啟動以來,先后在深圳、廣州、重慶、北京、寧波、山東等地開展了十余場書法沙龍活動,吸引了眾多外國朋友參與。截稿至9月30日,大賽共收到來自28個國家500多名書法愛好者的書法作品。
 
  經過專家評委組嚴格考核、綜合評分,來自俄羅斯的NIFONTOVA VIKTORIIA(金嵐),憑借一首唐詩榮獲本次大賽一等獎。評委組專家點評到,作品結構嚴謹,用筆有力度,布局較協調,基本功扎實。
 
  二等獎由參賽者Santiago G 憑借作品《知足常樂》獲得;SARYYEVA JAHAN(加漢)憑借作品《學貴有恒》獲得;ENKHZAYA ENKHSAIKHAN(依莎)憑借作品《堅質浩氣雅韻柔情》獲得。其中,Santiago G的作品是一名NBA球員在參與書法沙龍時創作的。此外,還有五名選手榮獲三等獎,三十名選手榮獲鼓勵獎。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去年的獲獎選手在今年繼續熱情參與、積極投稿。為此,組委會特設榮譽獎,以表彰這部分選手的參賽精神。獲獎選手的參賽作品還在頒獎典禮進行了展出,作品所體現的扎實筆法,渾厚功力受到現場觀眾的陣陣好評,贏得滿堂喝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