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終極的覺醒:從文化先驅到一代宗師”學術研討會在泉州舉行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心月圓——弘一大師對中國佛教的貢獻”高端對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中國近代高僧,著名音樂家、書法家、美術教育家、戲劇活動家弘一大師人生最後十四年是在閩南度過,在泉州更是留下許多足跡,與泉州因緣尤甚。2018年恰逢弘一大師出塵100周年,一場“終極的覺醒:從文化先驅到一代宗師”學術研討會於2018年12月7日上午在福建泉州舉辦。
 
  現場,來自政界、學界、宗教界、藝術界等社會各界領導嘉賓、大德雅士雲集,就弘一大師的藝術貢獻與僧格魅力等方面展開熱烈討論,共同緬懷弘一大師一生的願行事業,並深入探索如何繼承弘一大師留給當代的寶貴財富。
 
福建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師在研討會現場
 
游本昌老先生專程蒞臨研討會現場
 
  中國佛教協會諮議委員、泉州市弘一大師學術研究會會長陳珍珍;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中國國學中心主任連輯;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湖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長沙麓山寺方丈聖輝法師;福建師範大學教授陳祥耀;浙江省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所長陳永革等分別做了精彩的講話。
 
  “弘一大師留下的精神財富無比珍貴厚重,單單‘極致’二字,已留於後世無盡的震撼與思考。”中國網薛立勝副總編輯表示主流媒體應向弘一大師學習,學習他的“極致”精神,將講好中國故事做到極致。
 
  “在現代社會轉型時期,深入探研學習弘一大師以戒為師、砥礪僧格的人格精神,對於思考中國佛教如何在接續傳統的基礎上獲得新時代的新發展,仍然具有重要的啟發意義。”聖輝法師表示要學習弘一法師以大道心律己,學佛從心開始、以心為本;以菩提心行道,以普度眾生為己任;以平常心處世,學佛先做人。他希望,中國佛教僧眾都能以弘一大師為榜樣,堅持正信正行,以戒為師,以大道心礪己,以平常心處世,以菩薩心行道,以入世之態度做事,以出世之境界做人。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湖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長沙麓山寺方丈聖輝法師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講
 
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表示主流媒體應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示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大美中國
 
  研討會現場進行了兩場高端會話,邀請海內外知名專家、高僧大德圍繞研討會主題,分別從“華枝春滿——李叔同對當代藝術的啟示”和“天心月圓——弘一大師對中國佛教的貢獻”兩個方面展開討論。現場嘉賓各抒己見、暢所欲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