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二届精准医疗&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贝罗尼集团董事局张伯清主席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张宇 盛芳龄报道:大健康产业是中国及世界其他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注并重点发展的产业。第二届精准医疗&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下称论坛)于2018年12月7日上午在中国广州市南沙区越秀喜来登酒店开幕,会期12月7日至9日三天。论坛首次提出共筑“友爱丝绸之路”,为全球在健康领域的发展打造高端、务实的学术交流和协作互助平台。
 

 中國科學院院士蘇國輝教授介绍干细胞产业规模。

 
  搭建国内外最新科研技术的引进和传播合作平台
 
  本次论坛由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贝罗尼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日中韩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创新联盟、日本RIEI(礼爱)株式会社、中商贝罗尼(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观海洋经济研究院、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广州生物产业联盟、技大大网、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Walter Ian Lipki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罗伊癌症研究中心主任Phillip Hogg教授等国内外嘉宾作论坛主题报告。论坛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物科技、生命科学企业互通合作。
 
  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曹文炼理事长介绍,“精准医疗&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围绕创新主体,以全球视野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协同创新,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创新论坛品牌。大健康产业是中国及世界其他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急需重点发展的产业。本届论坛以“创新健康产业 共筑友爱丝路”为主题,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大健康产业的互通合作,塑造“一带一路”产业价值链和共同体。
 
  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赵白鸽副主席表示,论坛本着聚集全球智慧,促进国际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合作的精神,从全球视野聚焦精准医疗及医养结合领域的发展及问题,从生物科技、精准医疗、医养结合、再生医学、转化医学等多角度共同研讨大健康产业化发展形势。她表示,本次论坛分别就精准医疗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干细胞领域的临床研究、再生医学的转化应用、免疫治疗的国际趋势和策略研究、医养结合领域国际协作等重点话题展开专题讨论,大力促进精准医疗及医养结合领域相关研究,助推多项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全球在健康领域的发展打造高端、务实的学术交流和协作互助平台。
絲路產業與金融國際聯盟曹文煉理事長致辞。

  

  2021年中国干细胞产业将达1500亿美元规模
 
  本届论坛获得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踊跃参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详细介绍了全球干细胞产业政策、市场规模,他介绍说,2015年全球干细胞产业规模635亿美元,年增长率9.8%,2018年超过到1000亿美元;2015年中国干细胞产业规模300亿美元,年增长率66.67%,2021年将达到1500亿美元。
 
  贝罗尼集团董事局张伯清主席表示,本次论坛在科技创新领域,成功总结了突破性的国际化进展,提供了科技与产业合作的规范化平台。贝罗尼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贝罗尼全球精准医疗科学家联盟”完成了更进一步的组建工作,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WalterIan Lipkin教授等国际专家加入,进一步增加了该联盟的国际影响力。联盟汇集了来自中、美、英、日、澳等国家共近50位行业科学家,共同联手推动全球在精准医疗、干细胞及转化医学行业的科技进步。多家企业代表积极参与论坛议题讨论环节,交流思想、展示成果、对接项目,致力将科研与产业项目深度融合,为国内外最新科研技术的引进和传播提供了崭新的合作平台。
 
  是次论坛将总结上述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为全球生物科技及生命科学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除开设学术主题会议外,还分设嘉宾圆桌论坛、大健康产业创业者经验分享会以及精准医疗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展示窗口,为全球生物科技及生命科学企业提供行业资源互通交流的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