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龍南:農旅結合,鄉村旅遊繪新景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詩蔬蓮塘”鄉村旅遊景區一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導:處處果蔬飄香、步步田園風光、棟棟鄉村別墅……龍南第二屆旅遊文化節期間,記者走進龍南縣渡江鎮“詩蔬蓮塘”鄉村旅遊景區,一幅美麗鄉村新畫卷映入眼簾。
 
  “詩蔬蓮塘” 鄉村旅遊景區是由中國旅遊設計院規劃設計,項目總投資約4億元,是該鎮集休閒、旅遊、觀光、娛樂為一體的新型鄉村旅遊產業。
 
  借助龍南縣發展全域旅遊的契機,“詩蔬蓮塘”將文化與旅遊相結合,在發展鄉村旅遊的同時,完善了詩碑廊、客家祠堂等文化古跡,使渡江鎮的村容村貌得到極大的提昇,成為龍南的城市後花園。
 
“滿腹詩蔬”休閒文化長廊
 
  同在渡江鎮,幾公里外的果龍農旅科技一體化示範園呈現另一番景象。一家海洋主題生態餐廳被溪水和噴泉音樂包圍,一排排整齊的現代蔬菜大棚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一片七彩的花海中幾對新人正在籌畫婚禮……
 
  這座以國家AAAA級景區標準打造的果龍農旅科技一體化示範園圍繞“大數據、大農業、大扶貧、大旅遊、大健康、大養老、大教育”建設而成,項目包括大數據中心、高效果蔬種植館、海洋主題生態餐廳等,目前已形成集種、產、供、銷、研為一體的現代化大數據農業旅遊科技示範基地。
 
  近年來,龍南縣積極探索農旅結合,以農帶旅、以旅興農,按照旅遊、農業、扶貧互動融合發展的思路,推行“農業+旅遊”發展模式,由政府統一規劃、統一建設,完善基礎設施,引進農旅項目,打造了虔心小鎮、果龍農旅科技示範園、詩蔬田園等鄉村旅遊點,加速推進鄉村振興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