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精準脫貧助力富平百億柿業發展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創精準脫貧·產業創富新模式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為了積極發揮企業在精準脫貧攻堅戰中的帶頭引領作用,助力富平柿子百億產業發展,由大方集團承辦的“開創精準脫貧、產業創富新模式”發展論壇暨富平天璽柿子小鎮“柿柿紅”品牌發佈會於12月8日在西安召開。來自陝西省市縣相關部門領導和農業科技專家、農業產業大咖彙聚一堂,聚焦富平柿子產業發展,共同探索精準脫貧新路徑與產業創富新模式,並見證了“柿柿紅”品牌發佈以及大方集團與京東物流集團聯手打造商貿物流園、建設京東雲倉戰略合作協定的簽署。
 
富平天璽柿子小鎮“柿柿紅”品牌發佈會現場

  集思廣益產業創富新模式
 
  論壇中,大方集團董事長王方勝,陝西省扶貧辦巡視員張錄德,中國農業大學園藝學院院長韓振海,華中農業大學果樹學教授、中國園藝學會柿分會理事長羅正榮,富平縣林業局局長雷虎等嘉賓就“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企業如何作為、田園綜合體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關鍵平臺、富平如何發展和振興柿子產業、天璽柿子小鎮農業科技研發實施戰略”等問題展開討論。
 
  王方勝表示,農業強不強、農村美不美、農民富不富,決定著億萬農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青山綠水變金山銀山,必須因地制宜,挖掘當地特色,大方集團打造天璽柿子小鎮,就是要與農民一起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同時通過與二三產業的融合發展,增強當地農業的自我發展和內生發展,走特色興農、品牌強農之路。
 
  張錄德認為,田園綜合體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關鍵平臺,是與特色小鎮並行的國家戰略,是美麗鄉村的陞級版,也是改變鄉村生態、農民增收、文化保護等更好的實現載體,平臺化的田園綜合體更有益於農民受益。通過政府引導、社會資本進入、農民參與,可以從根本上解決農村的生態環境和農業的生產能力,不斷提高農民的生活水準。
 
京東雲倉戰略簽約儀式現場

  打造富平文化產業IP “柿柿紅”品牌發佈
 
  據瞭解,陝西省富平縣有“中國柿鄉”美稱,富平柿餅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柿子是富平縣最具代表性的原鄉IP產品,也是富平群眾脫貧致富的主導產業之一。龍頭企業品牌化運作,有助於進一步提昇富平柿餅的產品品質、整體品牌知名度,也有助於提昇相關產業能級,促進經濟效益向社會效益的良性轉化。大方集團創立的“柿柿紅”品牌是富平縣最具原鄉特色的柿子產業品牌,旨在打造中國富平的文化產業IP,將富平柿子產品推向國際市場,讓富平成為世界級柿子產業基地。
 
  活動中,大方集團與京東物流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將聯手打造商貿物流園,建設京東雲倉,以高資源配置共同開拓富平地區物流市場、助力區域柿子等產業再次騰飛。
 
  同時,大方集團與富平縣移民(脫貧)搬遷工作辦公室簽署了《移民搬遷用工意向協議》,進一步以產業扶持就業,實現精準脫貧;與西安創客村電子商務平臺簽訂戰略協議,就農產品專項精準扶貧項目的合作達成一致意向;與北京中農富通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簽署富平天璽柿子小鎮規劃合作協定,進一步落實小鎮產業發展規劃;與陝西供銷總社、臺灣士林餐飲、西部電商平臺、廣貨街線上平臺等多家單位簽署合作協定,並揭牌成立了“陝西‘柿柿紅’品牌發展聯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