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微软“创新杯”维检机器人广东获冠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李苑立报道:2019微软“创新杯”广东省区域赛决赛10日在南沙香江独角兽牧场举行,来自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广东高校的10支参赛团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深圳大学Rail in Nova团队夺得冠军,他们将代表广东省参与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
 
  微软“创新杯”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历时16届,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该赛事今年首设广东省区域赛。据悉,2019微软“创新杯”于今年11月正式启动,广东省区域赛先后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四城(广州、深圳、珠海、肇庆)多所高校宣讲,吸引全省近二十所高校约百个项目报名,参赛学生超200人,学生发明涵盖交通、能源、教育、医疗、环保等多个领域和行业。
 
  经过线上初赛与12月1日的线下复赛比拼,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理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共7所高校的10支参赛团队成功进入广东省区域赛。
 
  深圳大学Rail in Nova团队队长王楠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轨道交通运营维保检测机器人,经过算法训练,这款机器人一台可代替7名巡检工人,还能解决轨道检测行业人工检测带来的健康威胁、人身安全、错漏检风险和强度大成本高等痛点。目前该发明处于样机阶段,已在部分线路实地测试超过半年,预计将在明年中正式投入运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团队成功夺得2019微软“创新杯”广东省区域赛决赛总冠军,并将代表广东参加12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