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全球小“极客”南沙斗铁甲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李苑立报道:12月7-9日,2018第二届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球总决赛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在南沙举行,中国、日本、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的小“极客”组成300余支队伍,操纵着他们的“铁甲”玩具——“机器人”在南沙体育馆一决高下。
 
  经过3天激烈角逐,“壹柒智造”等8支队伍赢得年度全球总冠军,获得50万元人民币的STEAM教育筑梦基金奖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区长曾进泽,区领导朱承志、谢明,香港岭南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魏向东,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 王建军等出席开幕式。
 
  期间,南沙开发区投资贸易促进局与广州童心制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总部项目协议,全球STEAM教育领导品牌Makeblock正式落户南沙,并将在南沙规划设立全国总部及研发中心。
 
  据介绍,MakeX 机器人挑战赛正式发布于 2017 年 5 月,是一个引导青少年成长的机器人赛事平台。2018年MakeX机器人挑战赛走进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等5大洲,吸引全球超过3000支队伍、超过10000名青少年学生报名参赛。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同步启动,搭建粤港澳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平台。粤港澳三地青少年能够零距离体验人工智能科技和产品,亲身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