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實現千億產業目標 江西休閒農村和鄉村旅遊發展迅猛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1日,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召開全省休閒農村和鄉村旅遊發展情況發佈會。2018年江西省預計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總產值超930億元,2020年將如期實現千億產業的目標。

 
 
  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萬國根介紹到,江西省農業農村廳主要從政策支持、資金扶持、品牌培育、遺產保護、宣傳推介、行業管理等六個方面入手,大力推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2018年,江西省安排中央財政農業生產發展資金2105萬元,用於2017-2018兩年創建的省級美麗休閒鄉村、星級農家樂、十佳休閒農莊及產業提質陞級項目的獎補;2018年安排省級財政資金3000萬元用於省級田園綜合體創建。
 
  目前,江西省有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16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24個、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星級示範企業(園區)89個;認定了省級休閒農業示範縣29個、示範點286個,江西省美麗休閒鄉村40個,星級農家樂103家,十佳休閒農莊20個、休閒農業精品線路20條。
 
  此外,江西省抓緊遺產保護。現有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2處、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4處。同時,按照“在發掘中保護、在利用中傳承”的思路,加強了萬年稻作文化系統、崇義客家梯田系統、南豐蜜橘栽培系統、廣昌蓮作文化系統的動態監督管理。推進農業與旅遊、文化、教育等的融合,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
 
  萬國根表示,下一步,江西將把休閒農業作為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和實現農村發展、農業轉型、農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培育一批以現代農業示範園為基礎的田園綜合體和打造一批休閒農業龍頭企業與示範基地。(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