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视频

強降雪來襲 黃山風景區應對無虞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夜間冒雪保護迎客松        孫俊  攝 
 
  【香港商報網訊】受強冷空氣影響,從12月8日上午開始到夜間,黃山風景區普降大雪,到12月10日,景區雪深13厘米,最深處的積雪近30厘米。
 
游客在冰雪“隧道”里穿行      葛旭芳  攝
 
  黃山的雪景特別美
 
  上午,景區大霧彌漫,白茫茫一片,山巒溝壑都籠罩在濃濃的霧氣里。游步道旁的樹枝上凝結著厚厚的霧凇,像是珊瑚一樣連成一大片,玉樹瓊花,晶瑩剔透,爭相怒放。
 
  路旁掛滿霧凇的樹枝彎下了腰,在游步道上形成一道道雪簾,游客在游步道上行走,就像在銀色的隧道里穿行。路旁的欄桿上包裹著厚厚的冰層,柱子上長者一簇簇的冰花。
 
  懸崖邊掛著一串串的冰掛,有的長達近1米。懸崖頂上是潔白的雪花,下面是青黑色的崖壁,構成了一幅黑白相間的水墨畫。
 
  美麗的雪景,讓許多游客慕名而來,游客們在雪地里紛紛拍照留念,小朋友們在雪地里快樂地玩耍,有的游客頭髮上還凝結著絲絲雪花。
 
  廣東游客雅文說:“聽說黃山雪景特別美,想來一次。我們一直關注黃山的官博,關注下雪的時間,一下雪,我們就馬上過來了。一個字——”美“!覺得不虛此行,特地來一趟很值得。到黃山來看雪,覺得黃山的雪景特別美,跟我們平時看到的確實不一樣。”
 
新西蘭 EADE先生一家開心游黃山   王輝 攝 
 
  保暢通保供給暖人心
 
  為應對強降雪天氣,黃山風景區積極做好應對準備。景區交通局副局長許英介紹,從昨天早上開始八點開始,每兩小時沿路段巡查一次,共拋撒環保型融雪劑3.3噸,出動專業設備掃雪除冰作業,確保了景區23公里旅游公路暢通。
 
  景區索道及時清除架空電纜、車廂、鋼絲繩及支架輪組上的冰雪,夜間每小時低速運行一次,預防索道線路輪組因結冰凍結。
 
  環衛工清晨5點左右帶上頭燈鏟雪除冰,同時加強天都峰、蓮花峰、西海大溪谷等封閉景點巡查,在路滑地段放置安全提示牌,提醒游客注意游覽安全。
 
  挑山工們冒著淹沒腳踝的積雪,一步一搖一晃,艱難地挑運食品等物資和床單上山,保障山上游客和員工生活需要。
 
  景區賓館酒店提供免費姜茶,為游客祛寒保暖。各部門積極組織員工掃雪除冰,并在市內增鋪防滑地毯,在醒目位置放置提示牌,提醒游客注意防滑。
 
挑山工挑運生活物資上山
 
  全時段值守國寶迎客松
 
  為確保國寶迎客松安全,12月8日晚上11點10分至12月9日凌晨3時35分,景區古樹名木保護應急小分隊一行10人頂風冒雪,對迎客松冠頂關鍵點位共增加7根支撐桿件,并安排人員輪流全時段值班值守,實時動態觀測。
 
  目前,景區公路、索道、游道暢通。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景區將迎來雨夾雪天氣,氣溫零下4℃至1℃。請廣大來山賞雪游客做好防寒防潮準備。(吳敏  詹熙  葛旭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