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醫改顯成效 129萬貧困戶簽約家庭醫生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10日召開“輝煌40年—安徽改革開放發展成就”系列新聞發佈會。       許越  攝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0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輝煌40年——安徽改革開放發展成就”系列新聞發佈會。據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杜昌智此間介紹,過去十年間,該省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成果豐碩和醫療保障管理體制改革成效明顯。截至2017年,全省已有129萬貧困家庭簽約家庭醫生服務,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籌資由2008年的100元(人民幣,下同)提高到2018年的670元,使群眾的滿意度提昇了3.3%。
 
  與之相對應,醫護人員收入水平水漲船高。公立醫院在職職工年人均收入較2008年的2.76萬元增長了2.8倍,達到10.44萬元。另據安徽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葉莉介紹,該省已實現7000萬人享有基本醫療保障,2018年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提高到490元,初步構建形成全民醫療保障格局。
 
  據悉,安徽省醫療體制改革主要有四項措施,包括在制定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保藥品目錄、醫療服務項目目錄和待遇補償方案后,提高醫保業務管理效率,統一醫保支付分類和支付標準來增強醫保制度的公平性;積極做好國家談判藥品和17種抗癌藥品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執行,開展跨省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等工作,提高保障水平;制定并出臺《安徽省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為醫保基金安全運行提供法制保障。此外,該省還注重部署打擊欺詐騙保工作,樹立監督執法權威。(許越  秦炳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