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300億項目落子經開區 黃山新型工業化進程提速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近日,皖黃山經濟開發區舉行創新大廈開工暨32個項目集中簽約、80個項目加快建設動員大會。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宣佈項目開工,市政協主席路海燕出席。

 
  黃山經濟開發區位於黃山市南部城鎮群中心位置,北含高鐵黃山北站,南接黃山屯溪國際機場,西與合銅黃高速公路無縫對接,東與中心城區相毗鄰,是以高新技術和環保型工業為主,物流倉儲、商貿金融為輔,融區域交通樞紐、商務辦公、旅游服務為一體的“產業新城、城市新區”。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中)宣佈項目開工。市政協主席路海燕(左)、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孝華(右)出席
 
  劉孝華:加快新型工業化進程
 
  黃山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孝華在致辭中說,項目建設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開發區是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近年來,黃山經濟開發區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相繼簽約落地、開工建設、建成投產,創新能力、發展動力、帶動張力不斷提昇,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此次正式開工、集體簽約和加快推進的項目,必將為打造“產業新城、城市新區”,加快新型工業化進程,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增添新動能。
 
  劉孝華表示,政府創優環境,企業創造財富。黃山經開發和市直有關部門要始終秉承重商、親商、扶商、安商和富商的理念。要馳而不息優化“四最”營商環境,著力打造優質高效的政務環境、透明開放的市場環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環境、穩定良好的信用環境,讓所有來開發區和黃山市的企業放心投資、放手發展,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據悉,今年以來,黃山經濟開發區以爭創國家級高新區為主抓手,扎實開展“黃山新城建設年”活動,固定資產投資、規上工業總產值、規上工業增加值、招商到位資金等主要經濟指標實現20%以上增長,財政收入增幅50%以上。圍繞綠色食品、智能製造、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不斷補鏈延鏈強鏈,引入金海藍天、百怡飲料、特色農業遺產莊園,做大綠色食品產業;建成菲英離合器、大舜激光,做強智能製造產業;洽談中國銀聯、網易創新中心、科大國創,做優電子信息產業。入駐500強企業7家,新簽億元以上項目12個,新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24個,新城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
 
  此次開工的創新大廈項目,建筑面積3.1萬平方米,建成后將成為黃山市重要的創新創業平臺;集中簽約的32個項目及加快建設的80個項目,總投資超300億元,其中,綠色食品項目占40%以上,位於杭州都市圈的項目占30%以上。
 
黃山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致辭

  金濤:打響黃山新城的崛起之戰
 
  黃山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說,此次動員大會,是黃山經開區深入貫徹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具體體現,是落實市委、市政府向東看、往東接,融入杭州都市圈的重要平臺,是爭創國家級高新區的二次創業。今年來,我們扎實推進“旅游+”和新型工業化,攻堅主導產業、徽藝小鎮和黃山新城三大戰役,經開區實現正式去籌,省級高新區即將掛牌,并連續兩年躋身全省開發區30強,高質量發展邁出鏗鏘步伐。
 
  金濤表示,將做到四個堅持:堅持品級為上,在綠色發展上保持定力;堅持品牌為先,在招大引強上持續用力;堅持品質為要,在持續創新上精準發力;堅持品位為重,在新城建設上開足馬力。打響黃山新城的崛起之戰。高質量推進產業發展大平臺,高顏值打造文旅特色大舞臺,高標準建設靚麗新城大看臺,高效率創建服務效能大擂臺,把今天的簽約當成契約,以今天的開工奠定未來的成功,咬定目標,一往無前,為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而不懈奮斗。
 
  此次開工的創新大廈項目,坐落於黃山未來科技城,建筑面積3.1萬平方米,建成后將成為黃山市重要的創新創業平臺。集中簽約的32個項目,總投資105.6億元,包含工業、信息金融、旅游商服等項目;加快建設的80個項目,總投資198.2億元,包含工業、信息技術、服務業、基礎設施等項目。此次簽約、加快建設的這些項目,其中綠色食品項目數量占40%以上,位於杭州都市圈的項目數量占30%以上,對進一步做大做強主導產業,提升黃山新城實力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黃山經開區聚焦綠色食品、智能製造、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在招大引強上持續用力。先后引進中鐵建、國藥集團、恒大集團、上海城投、紅星美凱龍等重大項目,集聚了一批高品質、高技術含量、高收益的高端產業。今年10月黃山市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后,經開區和杭州東站、杭州城建院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