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图片&视频

香港媒體高層看南通走進海門市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非凡四十年·邁向世界的南通」——2018香港媒體高層人士看南通活動11月28日來到海門。按照「3+3+N」的產業佈局,海門在優化高端家紡、現代建築、電子信息等三大傳統優勢產業的同時,優先發展先進裝備製造、生物醫藥、新材料等三大戰略新興產業,實現江海聯動,港產、港城、區鎮融合發展。
 
  中國最大的家紡交易市場——海門疊石橋家紡城,集家紡設計、加工製造、銷售、物流於一體,從家庭手工作坊、分散加工,隨帶、郵寄發貨到如今自動化、智能化、批量化生產、快遞物流全通暢,經過數十年發展,目前海門家紡產業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完善了「質檢、版權、物流、指數、海關監管、國際貿易」的公共服務體系。2015年,海門疊石橋獲國務院批準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為這個曾經以內貿為主的傳統市場打開了一扇面向世界的新窗口。未來,疊石橋家紡市場將通過信息化、專業化、品牌化、國際化、現代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打造「一帶一路」進出口商品集聚區和世界級家紡製造貿易中心。
 
  生物醫藥是海門增長最快的產業。位於海門南部的臨江新區生物醫藥科創園是國家級孵化器,也是首批江蘇省科技產業園。目前百奧賽圖、中科基因、澳思康、國家新葯安全評價中心等50餘家生物醫藥高端企業已經在園區穩步運營。海門正以生物醫藥產業園為主要載體,積極打造創新要素集聚、產業配套齊全的“海門葯谷”特色品牌。(杜林  趙振華  宋璟  戎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