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江蘇議事園攜手湖北名羊 創新精準扶貧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堅戰之一,江蘇議事園作為江蘇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直屬公益二類事業單位,積極貫徹落實中央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切實履行責任擔當。12月12日,江蘇議事園攜手湖北名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通過舉辦「大別山黑山羊美食節」活動,圍繞聚力脫貧攻堅開展戰略合作。

 
  湖北名羊公司董事長劉錦秀介紹,湖北名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位於羅田縣經濟開發區,是湖北省首家集黑山羊科研、育種、養殖、屠宰精加工及產品銷售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在新一輪脫貧攻堅中,公司利用大別山區域優勢整合社會資源,引進一大批優秀企業家參與;利用大別山區的特色農產品優勢扶持貧困戶養殖,培養產業扶貧內生動力,實現脫貧致富的可持續性;激發貧困戶脫貧致富積極性,對接旅遊及社會資源,開展消費扶貧現場品鑒、認購等活動,提昇農產品附加值;產品做優質量,做強品牌,提高了社會知名度,增強了產品競爭力,保障了大別山黑山羊產業可持續發展;全面開展「種草養羊、糞污還田」的養殖模式,全面實現了糞污資源化利用,做到既發展了產業又保護了青山綠水。
 
  江蘇議事園總經理盧福純表示,江蘇議事園在著眼自身發展、擔當社會責任的同時,更注重加強與有社會使命擔當的企業或組織開展戰略合作。此次與湖北名羊公司開展合作,通過舉辦大別山黑山羊美食節活動,讓江蘇及南京廣大消費者更好地了解貧困地區黑山羊優良的生態環境、優質新鮮的食材品種。通過品嘗消費,感受和認同並喜愛黑山羊肉的美味,進而不斷提昇在江蘇南京市場長期穩定的消費供應量。通過消費扶貧實現每採購50隻黑山羊,幫助大別山貧困老區貧困家庭擺脫貧困。
 
  多年來,江蘇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作為泗洪縣「五方掛鈎」幫扶協調小組的隊長單位,傾力推動泗洪縣西南省地區脫貧攻堅工作。江蘇議事園結合自身工作特點,自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及省人大有關扶貧工作要求,採取多種形式與泗洪縣開展結對幫扶,今年8月,江蘇議事園又創新精準扶貧新機制、新模式,為助力泗洪脫貧攻堅工作有效開展,與泗洪有關方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助推泗洪縣打造「中國好糧油」示範基地,促進泗洪農產品銷售,幫助低收入農戶增收致富。(杜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