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推進教育對外開放 赴皖留學生按年增36%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改革開放40年來,安徽省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教育對外開放不斷推進,吸引越來越多國家學生及其家長的關注與青睞。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省教育廳廳長李和平此間透露,該省積極開展對外合作交流,2013年以來前往安徽的留學生規模年均增長率超過36%。

 
  在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此間召開的“輝煌40年——安徽改革開放發展成就”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九場上,李和平系統介紹了該省教育事業發展狀況。談及教育綜合改革向縱深推進時,他指出,安徽在開展對外合作交流方面做出了諸多努力,包括搭建了“中德應用型高等教育研討會”、“安徽-馬里蘭高等教育論壇”等教育國際交流合作平臺,大力推進中德教育合作示範基地建設,建有5所孔子學院和3所孔子課堂。
 
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輝煌40年——安徽改革開放發展成就”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九場,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省教育廳廳長李和平(右)介紹該省教育事業發展狀況。  許越 攝 
 
  皖港教育深度交流
 
  據了解,近年來安徽與香港兩地在教育領域的合作交流亦得到持續推進。今年八月,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5所高校的35名青年大學生集體前往安徽,開展為期一個多月的暑期實習工作。這已是香港大學生第三次赴皖實習。
 
  此前,由香港教育局專業發展及培訓部首席助理秘書長容寶樹和幼兒園、中小學校長、教師組成的香港教師交流團一行28人應邀赴安徽訪問。在皖期間,香港教師交流團開展了聽課、教學經驗互動和座談交流,聽取了由省教育廳組織安排的“安徽教育的發展與愿景”專題講座和“一帶一路倡議”的主題講座。是次活動增進了皖港教師的相互了解,促進了皖港教育交流與辦學品質提昇。(許越   秦炳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