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佛山召開民營企業家大會 發布“1+3”政策大禮包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2月12日,由佛山市長朱偉主持的佛山市民營企業家大會在佛山舉行,會上正式發布了佛山市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1+3”政策體系。佛山市、區、鎮(街)三級黨政領導以及市直機關領導,數十家商(協)會負責人以及近800家企業家代表參加了會議。

 
  其中,佛山市副市長譚萍解讀了《佛山市關于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佛山市降低制造業企業成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年修訂)》《佛山市金融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佛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梅河清解讀《關于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家人身和財產安全的若干意見》。
 
  據了解,佛山此次大會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以及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提振企業家信心,弘揚企業家精神,凝聚企業家力量,鼓勵、支持、引導佛山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走向更加廣闊的舞臺。
 
  佛山市委書記魯毅表示,佛山將采取更有力度、更有溫度的政策措施,讓廣大民營企業獲得更多真金白銀、貨真價實、貼心暖心的政策支持、政務服務和法治保障,用改革創新精神翻越“三座大山”的障礙、沖破“三扇大門”的阻隔,引導民營企業心無旁騖創新創造,形成“萬紫千紅春滿園”的新時代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佛山市工商聯主席、新明珠集團董事長葉德林在會上發言稱,此次發布的“1+3”政策是一份送給佛山民營經濟的大禮,也是送給佛山企業家的一份大禮,將極大提振企業家信心,鼓舞和凝聚企業家力量,必將推動佛山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的世界舞臺。
 
佛山召開民營企業大會
 
  佛山已成廣東民營經濟第一大市
 
  據了解,改革開放40年來,佛山民營經濟從小到大,由弱變強,不斷發展壯大,成為佛山經濟發展最大的特色和優勢。佛山目前已經成長為廣東民營經濟第一大市,為廣東省民營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2018年前三季度,佛山規模以上民營工業增加值占全省的20.3%(全省規模以上民營工業企業累計完成增加值11511.36億元)。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民營企業就業登記人數占全市總就業登記人數比例超過6成。全市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3279.06億元,同比增長6.4%。其中規模以上民營工業完成工業增加值2333.6億元,同比增長7.5%。民營工業占全市工業增加值比重超過7成(71.2%),對全市工業增長貢獻率超8成(82.7%)。民營企業約27萬戶,占企業總數的比重超9成。
 
  11月20日,廣東省工商聯合會發布的“2018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榜單中,佛山民營企業入圍14家,排名全省第3。11月27日,廣東省制造業協會、廣東省產業發展研究院、廣東省社科院企業競爭力研究中心聯合發布2018年廣東制造業500強企業,佛山上榜企業數達109家,居全省第2,僅次于深圳。佛山的發展能有今天的成就,民營經濟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