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民族醫院:以公益為主多方面打造醫院品牌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日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醫院(以下簡稱廣西民族醫院)舉行的媒體“開放日”獲悉,作為一所坐落在南寧,卻隸屬於崇左市管轄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該院自1954年建院以來,一直堅持以人為本,以公益為主,多方面打造醫院品牌。

 
  據了解,多年來,廣西民族醫院堅持“一切以病人為中心,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理念,注重內涵建設,軟硬件兩手抓,積極提昇醫療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構建和諧醫患關係,不斷增群眾獲得感、幸福感。1996年被國家衛生部授予“愛嬰醫院”稱號、2000年獲批“三級甲等綜合醫院”、2014年順利通過“三級甲等綜合醫院”等級復審、2002年被授予“全國百姓放心醫院”稱號、2005年和2016相繼被授予“全國百姓放心示範醫院”稱號、2011年和2017年相繼被授予“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藥工作示範單位”稱號、2017年被評為“全國廠務公開民主管理示範單位”、2017年獲得國家級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資格、成為國家“綜合卒中中心”、國家“早期胃癌篩查研究協同網絡協作中心”、2018年被授予成為“中國房顫中心建設單位”。
 
座談會現場
 
  目前,該院設有60個臨床醫技門診科室,其中重癥醫學科獲評自治區臨床重點專科,康復醫學科、護理學科、婦科獲評自治區臨床重點專科項目建設單位。該院現有編制病床1199張,實際開放床位1400餘張。近年來,年門急診量超過100萬人次,出院病人超5萬人次。
 
  記者了解到,“千醫進千屯服務萬家”是崇左市“三項活動”惠民政策之一,廣西民族醫院各科室、各黨支部、各團支部都積極參與進來,向農村困難群眾、產業集聚區流動人口、醫聯體社區居民、托老機構入住老人、失獨家庭、計生困難戶及城鄉五保、低保戶提供優質醫療服務,開展健康體檢、義診咨詢、贈送藥品等。僅2018年至今,該院共組織開展20多場各類主題義診活動,惠及4000餘人次;開展了60多場健康教育專題講座。其中,有學術講座,邀請到醫聯體單位、兄弟友好單位的專家參加,共同進步;有技術幫扶,醫院組織專家到二級醫聯體單位講課,提昇了二級醫聯體單位醫師班子的診療水平;有現場示教,給高校和社區居民普及急救技能知識;更有醫患情深聯誼,在一片笑聲中使患者及患者家屬了解到健康知識,促進了醫患關係和諧。
 
  與此同時,廣西民族醫院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平臺,廣泛宣傳公益醫療事件和疾病知識,提高醫院知名度,也緩和了醫患關係。為更大限度的向大眾宣教疾病防治知識,該院醫務人員還積極配合各級媒體、各種平臺的宣傳工作,積極出鏡。
 
  “我們將牢記為人民群眾健康保駕護航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勇於擔當,全力開啟新征程,開創醫院工作新局面,為迎接65周年華誕完成各項目標任務,為人民的健康事業譜寫更加輝煌的篇章!”廣西民族醫院黨委書記張云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