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國家公祭日 各界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上午十時,南京城鳴響防空警報,各界人士在17處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叢葬地默哀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12月13日是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南京各界人士自發前往17處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叢葬地舉行悼念活動,為死難者默哀。
 
各界人士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獻花
 
  上午10時,南京全城鳴響防空警報。位於南京玄武區的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北極閣叢葬地,市民、學生及軍人脫帽肅立,為死難者默哀。學生朗誦詩歌《歷史的顯示屏》,呼籲珍惜當下,呼喚世界和平。儀式後,各界人士繞遇難同胞紀念碑一周,並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獻花。
 
  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金陵大學難民收容所及遇難同胞紀念碑前,南京大學師生舉行悼念活動。南京大學法學院學生代表發言表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今天我們在這裡悼亡先靈,其意義就在於使我們的歷史記憶保持喚醒的狀態,而避免出現哪怕是半刻的麻木,使我們帶著歷史的記憶砥礪前行。」
 
小學生在悼念活動中朗誦詩歌《歷史的顯示屏》,呼喚和平
 
  據了解,原金陵大學南京大屠殺叢葬地是全南京市17處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叢葬地之一。1996年5月,在此樹立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金陵大學難民收容所及遇難同胞紀念碑,以紀念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英勇獻身的英雄先烈、遇難同胞以及所有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人們。(杜林  宋璟  黃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