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中國收藏家協會特邀顧問年會在杭州召開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3日,天杭藝粹·環球雅殿承辦了2018年中國收藏家協會特邀顧問年會,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常務副會長楊晉英等來自五湖四海的各省中國收藏家協會特邀顧問們匯聚一堂,共商協會事項。

 
  中國收藏家協會是1995年經業務主管單位國家文物局審查同意、民政部正式批準登記,1996年3月12日正式成立,由全國收藏家、收藏組織、收藏愛好者自愿組成的,非營利性的全國性社會團體。
 
羅伯健為中國青瓷創作收藏交流中心揭牌
 
  會上,羅伯健為中國青瓷創作收藏交流中心揭牌,同時為天杭藝粹董事長徐斌頒發中國收藏家協會工藝品委員會副會長聘書。交流中心的成立,旨在更好地傳承與發展中國青瓷藝術,搭建一個面向大眾的多元化青瓷藝術交流平臺,進一步擴大中國青瓷在國內外的影響力。
 
  羅伯健首先向與會的特邀顧問們匯報了2018年以來的協會工作開展情況,就健全和完善中國收藏家協會分支機構、加強收藏文化研究、促進收藏誠信建設等方面的工作與大家展開了交流。
 
  羅伯健提及,民間收藏隊伍不斷增大,這對藝術品市場的繁榮與中華文化的傳承有著良好的促進作用。但現階段民間收藏在對藝術品內涵的挖掘,文物的保護、管理、研究等各個方面尚不完善,許多藏友對自己擁有的藏品所蘊含的歷史、藝術、文化等內在價值了解不深,所以在對公眾的推廣方面有所欠缺。
 
 
  羅伯健同時也提出了改進的方向,他認為,各級收藏組織要積極開展各種收藏知識講座和學術研討活動,提高會員的收藏意識與修養,以及收藏的科學性;要充分發揮收藏組織團隊功能,經常舉辦民間收藏品展示會、交流會,提高大眾鑒賞及收藏水平,促進收藏者之間的交流,共同開創我國民間收藏事業新局面。
 
  與會特邀顧問也紛紛建言獻策,對協會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座談會結束后,與會特邀顧問們共同前往蕭山杜家村,參觀著名畫家杜覺民的藝術館“逸莊”。(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