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傳承白酒文化 川宜賓首屆大學生酒文化知識大賽個人冠軍出爐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外國學生答題熱情高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2日下午,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五糧液盃”2018宜賓市首屆大學生酒文化知識大賽(個人賽)決賽在四川輕化工大學宜賓校區(中國白酒學院)舉行。
 
選手們認真答題
 
  此次大學生酒文化知識大賽先后在宜賓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輕化工大學宜賓校區、宜賓學院舉行了初賽,1500多名中外學子通過理論知識、實踐操作等層層“關卡”,最終80名選手脫穎而出,晉級決賽。本次大賽決賽分為個人賽和團體賽,在當天的個人賽決賽中,通過突圍賽、酒精度判別、香型判別、質量判別、理論問答等激烈比拼過后,評選出了個人賽十強選手。13日將舉行團體決賽暨頒獎活動。
 
楊中元按照酒品度數依次排列后等待其他選手完成該項目
 
  在個人賽決賽中,通過突圍賽、酒精度判別、香型判別、質量判別、理論問答等激烈比拼,最終評選出了十強選手。來自四川輕化工大學宜賓校區的楊中元憑借穩定發揮,獲得個人賽冠軍。
 
  宜賓是“中國白酒之都”、“世界十大烈酒產區”,是中國白酒獨特的“五糧濃香”產區,是名副其實的“大國濃香”引領者。大學生酒文化知識大賽,是學校之間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臺。本次大賽以賽代練、以賽促學,為發現和培養技能型、運用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徑,可以讓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到酒類行業中來,傳承中國酒文化。(梅超  王春艷  羅友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