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市骨科康復與運動康復專科聯盟成立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2月13日,由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運動醫學與康復醫學中心主辦的深圳市骨科康復與運動康復專科聯盟成立大會在該院舉行。此次聯盟由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運動醫學與康復醫學中心牽頭,聯合深圳市人民醫院、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深圳市兒童醫院、深圳市職業病防治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等18家在該領域有一定影響力的醫院共同建立。該聯盟旨在為國內和國際行業交流搭建橋梁,并匯聚優勢資源,建立聯盟的網絡效應。

 
  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院長陳蕓教授就各家醫院在康復領域尤其是在病人轉診、醫護技專科能力的培養及合作方面做了精彩致辭,并提出“雙向轉診”。中華醫學會運動醫療分會主任委員、復旦大學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華山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陳世益教授認為,深圳地區病源體量充足,病例類型多樣,醫療數據豐富,患者對于高水平診療技術的需求日漸迫切,所以雙向轉診的建立,是解決當下問題的有效手段,也是未來醫療的一種模式。
 
  深圳市骨科康復與運動康復專科聯盟理事會由復旦大學華山醫院陳世益教授、國家康復醫學醫療質量管理和控制中心專家委員會主任周謀望、深圳市康復醫學會主任委員王玉龍、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運動醫學與康復醫學中心主任張文濤擔任顧問,其他醫院康復科主任擔任理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