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哈工大(深圳)學生獲數學建模賽佳績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18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近日落幕。由哈工大(深圳)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2017級本科生甘冠豪、蔡恭燦、亞夢溪組成的參賽隊伍發揮出色,榮獲全國二等獎,同時獲廣東省一等獎。哈工大(深圳)共20支參賽隊伍60名本科生參賽,共獲得全國二等獎1項,廣東省一等獎2項、二等獎4項、三等獎5項。

 
  今年是哈工大(深圳)本科生首次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比賽期間,深圳市遭遇超強臺風“山竹”侵襲,參賽選手們在惡劣的天氣環境下,克服諸多不利因素,順利完成比賽,并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參賽同學表示,參加數學建模競賽,有利于提高大學生運用數學方法和計算機技術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嚴謹認真的科研態度,激發創新實踐的熱情,體會團隊協作的重要性,期待學校能組織參加更豐富多樣的相關比賽。
 
  據悉,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在國內外最具影響力的基礎性學科競賽之一。2018年,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美國、新加坡等地共計一千多所高校的九萬多名大學生參加了比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