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平房區食安辦組織召開區食安委成員單位工作會議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加強平房區食品安全工作,12月12日,平房區食安辦組織召開了區食安委成員單位工作會議,會議由區食安辦副主任王慶東主持,區食安委各成員單位分管領導參加了會議。

 
  會上,王慶東副主任首先就媒體廣播“作風整頓進行時”(媒體問政類節目)中所重點關注的校園周邊及保健食品銷售問題對區食安委各成員單位進行了簡要說明,以提高各成員單位對此類問題的關注度及重視程度。同時要求承擔著市考核區指標的各單位要對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工作高度重視,提前部署,積極與市級局對接,力爭取得優異成績。
 
  接下來,王慶東副主任對食品安全監管工作進行了有針對性地部署:
 
  一是持續加強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教育部門要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引導,并強化對學校食堂的管理;市場監管部門繼續開展校園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加強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餐飲服務業態、網絡送餐及學校食堂的監管;城管執法部門要加強對流動食品攤販的管理。通過各單位共同配合,切實保證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
 
  二是持續加強保健食品欺詐、虛假宣傳、非法會銷問題整治。由於保健食品的特殊性,其在銷售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已成為社會整體問題,需綜合治理。各相關部門要重點關注酒店、俱樂部、賓館等場所是否存在宣傳和經營保健食品活動,經營保健食品的場所是否存在無證無照經營、欺詐和虛假宣傳等問題,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反映、及時處理,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三是持續加強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區經濟發展局要做好牽頭抓總工作,加強對養殖、檢疫等環節的監管力度;市場監管部門要提高對生產、流通及餐飲環節中的豬肉及其製品的監管力度;城管部門要做好餐廚垃圾的管理工作,防止其流入養殖環節;各街道(鎮)重在發現及提醒,發現來源不明的豬肉時,及時反饋給監管部門。
 
  會議強調,食品安全問題關系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食品安全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各相關單位要提高重視程度,做好日常監管工作,要積極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各相關單位要各司其職,加強溝通協調,共同做好平房區食品安全工作,確保群眾飲食安全。(哈經宣 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