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互聯網+養老”創新居家養老模式——深圳市養老服務業協會與餓了么戰略合作解決老年用餐問題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鄧和平 報導:12月14日,為了搭建深港地區養老服務溝通交友、資源共享的平臺,共同探尋養老服務行業轉型升級模式,同時為了促進發展深圳“互聯網+養老”創新模式,由深圳市養老服務業協會主辦的“深港交流會暨深圳市養老服務業協會與餓了么戰略簽約儀式”在任達山莊隆重舉行,與會者濟濟一堂,來自深港的專家、學者、長者圍繞“互聯網+養老”進行了深入探討。
 
  本次會議邀請到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李定,在大會上對協會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對大家推動養老事業發展的期許。
 
 
  首先,香港黃金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容蔡美碧通過“以商業創新建設智齡城市”為主題,詳細介紹了人口老齡化的當下,不僅僅是銀發時代,更是黃金時代。在這個黃金時代下個人層面與社會層面出現了范式轉變——智齡化,在智齡化下的商業創新模式能夠帶為長者帶來不僅是社會效益,更是經濟效益,激發長者改變社會的力量。
 
  其次,餓了么代表以“居家養老服務的線上線下融合”為主題,從居家養老服務的痛點、定位、優勢、模式多方面分析,闡述了在現階段社會服務無法充分滿足居家養老服務需求的背景下,如何發揮互聯網本地生活服務平臺在整合資源、提速增效等方面的優勢和作用,以及結合政府、企業、社會組織三方力量共同推進居家養老服務的落地性,全面從生活照料和專業養老服務兩大模塊提供長者多元且專業的服務,切實解決長者的問題。隨后,深圳市養老服務業協會與餓了么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本次簽約有著重要意義,雙方將共同打造深圳居家養老服務生態圈,逐步擴展產品和服務品類,并持續提速增效。
 
 
  簽約儀式后主要圍繞“物聯網+互聯網+智慧化+營養包+養老”的專題演講,如何讓長者在晚年生活提升幸福感和價值感等,真正的實現延壽的理念。
 
  會議最后,深港代表和長者代表進行了深度熱烈的交流討論。76歲的黃先生表示“長者在居家養老服務中難以選擇到契合需求的服務,服務機構單一性也難以滿足長者需求,會議的內容很有價值,但如何落地我們也是有所期待”。居家養老完全由政府提供,會給政府財政帶來巨大壓力,不利于居家養老長期可持續發展。由家庭和社會共同承擔居家養老責任,政府采用適度補貼的方式為居家養老兜底,不僅能夠滿足國民對居家養老不同層次的需求,而且有利于居家養老乃至養老服務體系多元化可持續發展。深圳市養老服務業協會與餓了么簽署戰略合作應勢而生,打造養老服務綜合平臺更是為了突破居家養老模式落地的瓶頸,匯聚長者的食、住、行、醫、養等方面的資源,包括配餐、精神慰藉、護理家政服務、代購等服務,全面提升長者晚年生活品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