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掛牌成立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報導:2018年12月16日,這一天將永遠載入北大荒史冊,也將載入中國農業發展史冊。當日上午,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成立大會在哈爾濱召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主持會議。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掛牌成立,此舉是黑龍江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標誌著黑龍江墾區從政企合一的管理體制整建制地轉入集團化企業化經營管理體制,實現了墾區改革發展的新突破,進入了墾區全面振興發展的新階段。

 
  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董事長王守聰在講話時稱,“今天我們共同見證了一個奇跡,北大荒即將告別龐大的行政體制,我們共同見證一段歷史,一個重要的大型央企強勢誕生,這將在中國屯墾史和中國農業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這是一次脫胎換骨的艱苦抉擇,這是一次面向未來的鳳凰涅槃,更是一次在改革春風裡北大荒人進行的二次創業,標誌著北大荒從此踏上了全新的征程,走上了打造農業領域航母的康莊大道。”
 
 
 
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掛牌成立現場實況攝影:徐旭
 
  王守聰還指出,這一輪改革最大的困難和挑戰是思想解放和觀念更新,新一代北大荒人充分認識到不能躺在前人的功勞簿上。這一輪改革的最硬的硬骨頭是讓北大荒成為真正的市場主體,回歸企業屬性,不再留戀行政權力,不再困惑於辦社會的沉重負擔。這一輪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高质量的發展,不再為了改革而改革。這一輪改革最堅強的保障是党的領導和隊伍建設,不再是各自為戰,內部封閉。
 
  王守聰最後飽含深情地指出,“此時此刻,我們更加懷念那些為墾區開發建設作出卓越貢獻的人們。他們心甘情願獻青春、獻終身、獻子孫,為的是亙古荒原變桑田!他們義無反顧到邊疆、揮汗水、灑熱血,為的是一方熱土再豐收!他們披肝瀝膽踏荒原、繪藍圖、攻難關,為的是邊疆地區趕先進!三代北大荒人的深厚積澱,換來了今天歷史性時刻。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囑託,緊握歷史接力棒,踏實作為、不辱使命,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加快推進農墾改革,奮力書寫新時代農墾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