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经济动态

2018中國(廈門)商人節開幕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薇 報導:日前,由廈門總商會和臺北市商業會攜手,兩岸企業家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廈門)商人節在福建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酒店國宴廳啟幕。

 

 
 
  “中國(廈門)商人節”自2015年起已連續舉辦四屆,成效顯著。每一年,主題都在昇華,每一次,內涵逐步深化,影響漸廣。
 
  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永慶,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廈門市委副書記、市長莊稼漢,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家東,廈門市政協主席張健,臺北市商業會副理事長陳春銅。以及來自港澳臺和海絲沿線城市的30多個商會、海外工商社團的代表,以及省內知名閩商代表、各地廈門商會等600餘人出席開幕式現場。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出席會議王永慶宣讀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云龍的賀信,并代表全國工商聯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王永慶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受到空前重視和關注,各級黨委政府全力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更優越的環境。希望企業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優秀企業家精神的弘揚者、親清政商關係的示範者、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引領者,堅定發展信心、把企業做強做好,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勇擔社會責任、守法誠信貢獻社會。
 
  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表示,經過40年頑強打拼,民營經濟已經成為我市經濟增長的頂梁柱、創新驅動的生力軍、改革開放的動力源。
 
  裴金佳強調,我國經濟步入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廈門市將積極營造有利于民營經濟發展的環境,切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優化服務保障,讓企業家們安心創業干事。希望廣大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堅定新發展理念,勇立創新創業創造潮頭,保持對實業的執著堅持和對主業的精專追求,堅定信心、攜手前進,進一步開辟企業發展的新境界,共同譜寫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華章。
 
  廈門市工商聯主席柯希平在致辭中介紹,在2014年廈門總商會成立110周年之際,兩岸企業家及海內外一千多位商界人士聯名倡議廈門恢復“商人節”,得到各級政府、各級工商聯和企業家們的廣泛支持和響應,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他說,廈門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有著悠久的商道歷史,在改革開放40年歷史進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廈門商界也愿意承擔起歷史賦予的傳承千年中華商道、凝聚全球華商感情的使命和責任,努力把這個活動辦得一屆比一屆好。
 
  臺北市商業會副理事長陳春銅表示,四年前的今天,廈門總商會和臺北市商業會共同推進“重啟商人節”,系兩岸商業界創舉,呼吁大家要特別珍惜這個兩岸商界交流合作、互利互惠的平臺,成為緊緊連系海峽兩岸商業界的一條紐帶。他說,臺北市商業會第72屆商人節慶祝大會,已於10月24日圓滿舉辦,表揚了200多名優秀的商家和個人,期盼透過慶祝暨表揚活動,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履行社會責任,致力於提昇商業界的社會形象,與今天開幕大會與論壇活動完全心意相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