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旅游资讯

2018海峽兩岸漢字節啟幕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薇 報導:10月26日,在廈門市海滄區文化中心,來自海峽兩岸嘉賓共同揭開了2018海峽兩岸漢字節的序幕。系列活動于10月26日—12月14日分別在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臺灣臺北市等兩岸地區同步舉行。

 

 
  “樂活漢字·魅力文化——2018兩岸漢字文化創意競賽”,從2018年8月到10月,短短兩個月時間吸引了兩岸眾多設計愛好者及高校師生的關注與參與,本次賽事共收到800多套1000多件參賽作品。經過評選,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杜浩瑋、劉佳蓉、陳若潔三人選送的平面設計作品《臺北動物園》摘得金獎,湖北美術學院陳志文的平面設計作品《輕語》、南京藝術學院謝永晴的數字影像作品《漢字意象》等獲得銀獎,競賽還評選出銅獎作品3件,優秀作品20件,入圍作品100件。
 
  本次展覽展出的設計作品,集合了此次競賽的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和部分入圍精品,設計者以2008年以來評出的兩岸年度漢字“震、生、漲、微、平、進、轉、和、變、創”為創意源點,以豐富的想像力盡情發揮自由創作的空間。
 
  金獎獲得者杜浩瑋表示,“感謝主辦方給我們提供這樣一個機會,我們本次的作品《臺北動物園》以甲骨文為基底,以甲骨文演變出猿類等各種動物的形態,通過作品的創作發掘中華文化的美麗之處,也希望大家在‘游覽’動物園的同時,感受到漢字文化的魅力。”
 
  海峽兩岸漢字節由廈門日報社《海西晨報》與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聯合主辦,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一個特色品牌,每年都在海內外引起熱烈反響。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