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江蘇啟東最高資助頂尖人才1億元 加速融入長三角一體化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表彰2018年啟東市科技興市功臣、東疆英才計劃、傑出人才成就獎、高技能人才貢獻獎等獲得者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6日,第十六屆啟東科技人才節暨國際經貿洽談會在江蘇啟東舉行。來自國內外的企業家、科研院校專家學者、金融中介機構高管和行業協會專家為啟東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推進生命科技健康產業、海工船舶產業高質量發展和呂四港開發等問診把脈、出謀劃策,為啟東盤活科技創新資源、釋放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助力。
 
  啟東地處長江入海口北翼,是長江「T」型通道的「黃金節點」。啟東與上海一衣帶水,2011年建成通車的崇啟大橋使啟東與上海跨江相連,滬陜高速環城而過,寧啟鐵路月底通車,海啟高速明年竣工,啟東已成為承南啟北、聯接上海、融入長三角的「橋頭堡」。
 
  啟東充分發揮毗鄰上海的區位優勢,全面對接上海創新資源,與上海高校形成了緊密的校地合作關系,和上海交通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高校合作共建了國家技術轉移聯盟啟東工作站,與上海海洋大學等7所高校建立了技術轉移中心。上海張江高校協同創新啟東研究院正式成立並運營,拓寬了啟東對接上海高校和大張江「1區22園」創新資源的渠道。截至目前,啟東共建成省院士工作站7家,省重點實驗室1家,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41家,省企業研究生工作站31家,南通市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50家。
 
  啟東市委書記王曉斌表示,啟東是臨滬最近、最具發展潛力、最具投資價值的城市之一。當前,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昇為國家戰略,啟東的發展潛力將全面釋放,前景將更加廣闊。啟東將積極策應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度集成的支持政策,全面建設一流營商環境,全力打造讓投資者稱贊、居住者自豪、外來者嚮往的創新創業新天地,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進程,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啟東市委書記王曉斌致辭
 
  創新驅動本質上是人才驅動。啟東高度重視人才資源在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的關鍵作用,深入實施「東疆英才計劃」、「312高層次人才梯隊培養計劃」等人才工程。今年上半年,啟東創新出臺「人才新政30條」,完善33個配套文件和實施細則,進一步提昇人才引進、培育、服務等領域政策覆蓋面和含金量,有效破解了引人留才難題,充分激發了人才創新創業活力。截至目前,啟東共引進國家「萬人計劃」、長江學者等頂尖人才46人,入選省「雙創人才」62人,省「雙創團隊」3個,入選數列南通各縣市區第一,在全國中小城市創新創業百強縣市排名第11位,連續三年入圍全省縣市人才競爭力前十。
 
  「新時代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啟東市委書記王曉斌在會上表示,對來啟東創業的發達國家院士、國家「兩院」院士等頂尖人才(團隊),實行一事一議,給予最高1億元的創業資助;對來啟東創業的國家「萬人計劃」、長江學者等高端人才,給予最高1000萬元的創業資助。對企業引進的高層次創新人才,給予最高100萬元的項目資助;對企業引進的高層次創新團隊,給予最高300萬元的項目資助。對來啟東創新創業的高層次人才,三年內給予每月最高1萬元的生活津貼,可申請最高300萬元的購房補貼;對企業引進的全日制博士、碩士研究生,三年內給予每月4000元、2500元的生活津貼,可申請40萬元、20萬元的購房補貼。
 
  產業聚合,資源聚集,人才聚攏,啟東正在改革創新的深水區中加速前行。站在「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等多重戰略機遇疊加的「風口期」,啟東將擦亮科技人才節這一特色品牌,在聚力創新中更好發揮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和產業優勢,不斷提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實現「富強美高」新發展。
 
  會上,還對2018年啟東市科技興市功臣、東疆英才計劃、傑出人才成就獎、高技能人才貢獻獎等獲得者進行了表彰。活動期間還舉辦了長三角一體化與啟東發展論壇、產學研合作創新研討會、才匯東疆·智啟未來圓桌會議、啟東市海工船舶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啟東呂四港港口資源推介會、啟東生命健康科技城產業發展論壇等六大系列活動。(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