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弘揚主流價值觀 中廣影視將推多部主旋律大戲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明年是建國70周年,為弘揚愛國愛黨的主流價值觀,中廣影視將陸續推出《把一切獻給黨》、《我愛你中國》、《我宣誓》、《我的中國心》、《一路花開》等多部主旋律精品佳作,為觀眾帶來強大的精神暖流。

 
  弘揚主流不忘初心
 
  中廣影視是一家以策劃、制作、發行、營銷精品電視連續劇為主營業務的影視傳媒公司,曾經推出了包括《新亮劍》、《槍神》、《步步殺機》、《十五貫》、《殺狼花》、《蝦球傳》等廣受市場好評及業界認同的佳作。
 
  中廣影視董事長萬榮表示,打造符合主流價值觀的優秀影視作品是中廣影視業務的重中之重,“我們要堅定不移地以主流價值創作為主導方向,把中廣影視的品牌系列化。”
 
  據萬榮介紹,諜戰大戲《我宣誓》將聚焦國共第一次合作時期的三個年輕人,在兩個政黨與兩種信仰之間面臨抉擇,他們都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在那二十多年的血雨腥風中,經歷著無數次的碰撞與斗爭。該劇以全新視角再現了中國共產黨老一輩革命先烈可歌可泣、驚天動地的革命品格。《我的中國心》將以一名海歸芯片專家的視角,再現祖國的發展騰飛,以及繁榮開放走向世界的過程。該劇是中廣影視與西安凱博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合作籌備的獻禮大戲,已入圍2018—2022年百部重點電視劇選題劇名單。《我愛你中國》是一部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作品,該劇聚焦三代行醫的一家人, 主人公從海外學成歸來,懸壺濟世、治病救人,為祖國的醫藥事業做出貢獻。《一路花開》則記錄了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青年創業者帶領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故事,目前正在籌備中。
 
  與中影股份合作百集紀錄片
 
  萬榮還表示,中廣影視目前還有一項重點工作,就是和影視行業的“國家隊”——中影股份深度合作,合拍百集紀錄片《把一切獻給黨》,各地方電視臺、衛視以及主流平臺也都參加了合作。“不忘初心是中廣影視始終強調的信念。國家有今天的繁榮安定,改革開放 40 年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特別是十八大以后日新月異的發展,讓我們堅定了去做百集劇情化紀錄片《把一切獻給黨》的決心,這將是在中影股份主導下的一部具有深遠影響意義的作品。”
 
  據介紹,這部長達 100 集的紀錄片籌備了1年多時間,將以紀實的形式, 再現建黨以來陳獨秀、李大釗、瞿秋白、蔡和森等, 戰爭時期的董存瑞、黃繼光、邱少云、楊根思等,建設時期的孔繁森、焦裕祿、王進喜、雷鋒等,以及改革開放40年以來100位優秀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與先進事跡。“好作品不能拍得口號化、形式化,而要基于人物塑造,基于國家與民族的真情實感。”萬榮說。
 
  對于中廣影視的未來發展戰略,萬榮說:“電視劇仍為主營業務,同時還將進行紀錄片、歌會等多元藝術形式的開發。 50集紀錄片《毒誡》、大型系列歌會《唱支山歌給黨聽》也是我們重磅推出的作品。這些不同藝術形式的表達,既完善、豐富了我們的產品線,同時也是以廣大觀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傳遞主流價值觀。”他強調,“中廣影視將緊密加強與中影股份的合作,以打造合乎主流價值的優秀作品為重點,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把愛國主義作為文藝創作的主旋律,引導民眾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使觀眾特別是年輕觀眾,對主流價值的作品和情感,產生積極的共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