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上饒市政協:開啟新征程續寫履職為民新篇章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12月18日記者從上饒市政協“見證改革開放巨變、開啟高质量發展新征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上饒市政協成立以來,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充分發揮協調關係、凝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成為推動上饒改革發展和民主進步不可代替的重要力量。

 

上饒市政協新聞發佈會現場

上饒市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熊也林介紹上饒市政協履職工作成績
 
  上饒市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熊也林介紹,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上饒市政協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傾力助推上饒改革發展積極聯絡江西省政協和住饒省政協委員,就農村農業改革、個體私營企業發展、國有企業改制、教育體制改革等重點問題建言獻策 ,廣泛聯誼港澳臺饒籍知名人士回鄉投資興業,為發展上饒區域經濟、加快開放開發、維護社會穩定做了大量工作。
 
  為高鐵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上饒高鐵開通前,當年的政協全會上上饒市委書記為政協確定的履職主題就是“放大高鐵效應”,上饒市政協先後開展了“我為發展高鐵經濟獻一計”活動,舉辦了“放大高鐵效應”專家諮政會,完成了《設立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的調研報告》並作為江西省政協年度建議案報送江西省委省政府,2015年8月江西省政府批准了《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發展規劃(2014-2025)》。幾年來上饒市政協圍繞放大高鐵效應、把握發展新常態、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大美上饒等主題履職盡責,獻計出力,為推動上饒改革發展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科學建議破解城市經濟難題
 
  上饒市政協針對上饒市城區建設水平不高的問題,先後組織系列協商,提交了中心城區公交發展、保障性住房建設、上饒縣撤縣設區等建議,對做大做強中心城市產生了積極影響。特別是針對上饒市旅遊開發“景區熱、城區冷”問題,提出了打造中心城區“九人遊”的發展思路,通過旅遊+文化,提昇城區旅遊品位。
 
  目前,偉人方志敏、巨人葉挺、哲人朱熹、學人楊惟義都建立了紀念館。辛棄疾、陸羽公園建成,東嶽廟改造、張恨水公園建設等進展順利,加上新建的城市旅遊綜合體,城區遊與三清山、婺源、龜峰等景區串點成線,上饒一日遊、二日游概念漸成規模。

  深挖饒信文化底蘊助推上饒文化發展
 
  上饒市政協針對上饒獨特的地域文化提出了“打響饒信文化品牌”新課題並成立了上饒市政協饒信文化研究會,全力做好挖掘、整理工作,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大大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饒信文化的認同感。
 
  特別是《要求將弋陽腔列入國家保護的提案》,得到國家和江西省有關部門重視和採納,弋陽腔列入專項資金保護。
 
  近年來,上饒市政協落實完成了“五個一”目標:一年一個以上國內知名專家來饒授課;一年出版一本《上饒文史叢書》;一年創作一部主旋律電影,其中《萬年燭光》、《美麗的故事》兩部電影被教育部、廣電總局評為向全國中小學推薦的優秀影片,並在央視電影頻道播出;一年整理一批文史資料;一年發展一批文史館員,進一步促進了上饒優秀歷史文化的保護、傳承和發展。
 
  堅持履職為民為民履職
 
  上饒市政協始終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助力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2015年上饒市政協被江西省政協推薦參加了全國地方政協協商民主工作表彰暨經驗交流會,在會上作了《構建“上通黨政、下聯群眾”的政協工作新格局》的交流發言,受到俞正聲等全國政協領導的關注和接見,此事被評為2015年全省政協工作十件大事之一。
 
  上饒市政協還通過召開請談會和提案推動省市縣三級政協聯動,多方爭取解決上饒市橫峰縣城居民飲水難題。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協高度重視和有關部門支持下,投資1.8億元的橫峰縣飲用水工程全面完工,老區人民終於圓了多年的健康飲水夢。
 
  近年來,上饒市政協高度重視信息化建設,大力推進“上饒政協網”、“上饒微政協”、提案網上系統建設,“互聯網+政協”迎來新局面。
 
  今後上饒市政協工作將圍繞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新常態,發揮優勢,集思廣益,著力服務改革發展大局;發揚民主,增進團結,強基固本,開拓創新,著力提昇政協履職效能。
 
  新常態承載新希望,新目標開啟新夢想,新征程賦予新任務,上饒市政協將以更加高昂的鬥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譜寫政協事業新篇章。(郭美勤 林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