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首批60輛甲醇出租車上線營運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西安市首批甲醇出租汽車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云 報導:20日上午,西安市首批甲醇出租汽車啟動儀式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丹鳳門舉行。隨著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宣布發車令,六十輛嶄新的吉利甲醇出租汽車正式開始上線營運,為西安市民帶來新的服務和體驗。
 
      此次上線營運的甲醇出租汽車使用M100純甲醇作為車用燃料,可完全解決燃氣出租汽車冬季加氣難問題。與傳統汽油車相比,甲醇M100燃料汽車在環保性、經濟性、動力性、安全性等方面更具優勢。目前,西安市已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15座,可保障第一批甲醇出租車的燃料加注需求。
 
西安市首批甲醇出租車上線營
 
      據悉,為支持新能源與清潔能源汽車推廣,西安市計劃於2018年—2019年在全市推廣應用10000輛M100甲醇出租車,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為此,西安市將採取政府補貼的方式平抑甲醇燃料價格。對列入國家《車輛生產企業與產品》公告目錄,在西安區域購買、登記註冊和使用的甲醇汽車給予補助,重卡每輛補助10000元,乘用車每輛補助5000元。同時,甲醇M100燃料汽車將享受一系列“特權”:可借由公交專用道通行;不受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的限制;不受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的機動車限行措施的限制;在市機動車停放中心管轄的公共停車場(點)停放2小時內免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