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全球華人家族企業論壇暨「全球傑青」頒獎在港舉行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星光熠熠,冠蓋雲集。矚目盛事,相約香江。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大慶,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聯合全球傑出華人協會等機構主辦的2018首屆全球華人家族企業高峰論壇暨第三屆「全球華人傑出青年」頒獎盛典,於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四時至十時,假香港 · 嘉里酒店隆重舉辦。來自大中華地區以及新馬、日韓、美加、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名嘉賓雲集香江,共襄盛舉。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太平紳士,全國政協第八、九屆委員蔡德河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宣文部伍俊處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太平紳士等領導出席活動主禮。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先生等領導為活動題詞致賀。

 

 
  「 中國演畫第一人」黃鳳榮獲殊榮
 
  風雲際會,巔峰論道,這是激情碰撞與智慧分享的思想盛宴。2018首屆全球華人家族企業高峰論壇旨在宣傳優秀家族企業、樹立家族企業楷模,激發新時代華人青年企業家的使命擔當精神,砥礪和培育其家國情懷,進而更好地傳承家族文化,弘揚家族精神,薪火永續。
 
  是屆論壇,大會特別邀請具代表性的優秀華人家族企業代表及專家學者發表演講,他們就是屆論壇「家族企業的傳承與使命」這一主題發表了熱情洋溢的主旨演講,並開展高峰圓桌對話進行同臺分享,為人們奉上了一場精神和文化的饕餮盛宴。
 
  華人傑青,時代菁英,這是光彩綻放與榮耀分享的表彰盛會。本會聯合全球傑出華人協會等機構分別於2016/2017年舉辦首屆及第二屆「全球華人傑出青年」頒獎盛典,活動旨在推舉傑出華人青年,樹立青年楷模,同時努力營造追求卓越的良好社會氛圍,傳遞正能量,助力中華夢。
 
 
  傑青楷模,華人之光。「全球傑青」頒獎盛典表彰對象涵蓋商界菁英、科技新星、社團領袖、藝術大咖等華人世界傑出青年。第三屆「全球華人傑出青年」頒獎盛典中,被譽為「慈善大使 藝人典範」的香港著名藝人孫耀威榮膺「全球傑青」特別成就大獎。據悉,榮膺是屆「全球傑青」大獎殊榮的還有:「香港首位登頂珠峰的女性」曾燕紅、「馬來西亞綠色環保先鋒人物」拿督林恆毅、「中國時裝界領軍人物」羅崢、「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香港教育專家」凌羽一以及「中國演畫第一人」黃鳳榮等十九位。傑青楷模,群英薈萃,各領風騷。他(她)們均是全世界各領域的佼佼者。他(她)們對人類社會的貢獻,對民族偉大復興,以及在經濟、文化、科研等領域的卓越成就,堪稱華人菁英;他(她)們的赤子情懷和亮麗人生,堪稱典範,光彩照人,他(她)們是華人世界的未來之光!
 
  其中本屆「全球傑青」大獎獲得者黃鳳榮,是獲多國元首及多個國際藝術機構高度認可並收藏畫作的中國演畫藝術第一人、世界級演畫藝術家。
 
 
  他,以跨界的藝術風格著稱,將繪畫與表演相結合,其最大特點是以獨具一格的表現方式讓繪畫過程本身成為藝術,賦予繪畫與表演藝術新的靈魂,揭開了中國演畫歷史的帷幕,開創了中國繪畫表演藝術的先河,是第一位把繪畫表演搬上國際舞臺的中國跨界藝術家。
 
       他,於2010年央視節目《我要上春晚》一舉成名,被譽為「繪畫表演藝術家」,此後頻繁亮相中央電視臺與各大衛視節目,曾為德國總統霍期特·克勒、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法國玫瑰蘇菲·瑪索、美國金融大亨吉姆·羅傑斯、俄羅斯太空人謝爾蓋·列溫、阿聯酋部長謝赫納哈揚等國際名人現場演畫。
 
       他,開創倒畫拓展到腳踩畫、拼貼畫、玻璃重影畫、金粉畫等新興藝術表現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其油畫創作多次獲獎,其拼貼畫作品《誰最美》和《自由引導人民》分別受邀在法國盧浮宮卡魯塞爾廳中法50周年藝術展和法國凡爾賽展覽上進行展出。
 
       他,演畫表演更是風靡國內外,陸續受邀到法國、阿聯酋、馬來西亞等地巡演,以創新藝術的形式傳遞快樂,以創新藝術的形式釋放正能量,其創作作品被多國國家領導人、知名企業家、演藝界大腕、海外著名藝術機構收藏。
 
       他,在2018年北京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上,先後為到訪的馬里總統凱塔、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塞拉利昂總統比奧、毛里求斯總理賈格納特、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剛果總統薩蘇等七國元首現場做金粉畫像,以新穎的演畫藝術,為中非合作論壇助力,為北京峰會獻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