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印象武隆》快閃白云山 川江號子響徹廣州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嘿呀個作喂——嘿呀作——嘿作!”近日,一群身著纖夫模樣的演員在廣州云臺花園玩起了快閃,一聲聲整齊有力的號子聲、震懾人心的氣勢,吸引了無數游客駐足觀看。
 
  原來,他們是來自重慶大型實景演出《印象武隆》的演員,通過快閃這一新奇的方式,再現了逆境不屈、堅韌勇敢、頑強拼搏的纖夫形象,并呼吁更多的人關注并傳承川江號子這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
 
 
 
  廣州云臺花園是中國大型以各種觀賞花木造景為主的園林式花園,享有“花城明珠”的美譽,當天,一聲聲富有川渝文化特色的川江號子響徹云臺花園,演員們通過快閃方式,實現人文與自然的融合,讓更多市民在觀賞花木的同時也感受那瀕臨消失的川江文化,初識了巴渝人民父輩們堅韌不拔、樂觀豁達、吃苦耐勞、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在現場,從他們的陣陣吶喊中,不少游客在感受到新奇的同時,更是被“川江號子”所蘊含的那股堅強所折服。表演過程中,不少游客拿出手機拍照錄像分享。
 
 
  據了解,《印象武隆》以川江號子為主題,由著名導演王潮歌和樊躍擔任總導演,張藝謀擔任藝術顧問,以武隆自然地貌和靈秀山水為舞臺,將“號子”、“哭嫁”、“棒棒”、“滑竿”“麻辣火鍋”等最具重慶特色的人文元素相融合,通過70分鐘實景歌會的方式呈現恢弘壯麗的文化盛宴。《印象武隆》演出工作人員也表示,如果快閃的形式讓廣州市民沒看過癮,歡迎大家前往桃園大峽谷,現場體驗裸眼3D般的實景歌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