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中國(西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啟動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中國(西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啟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報導:今年7月,國務院批復西安為第三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12月21日,中國(西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在西安國際港務區正式啟動。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啟動儀式上代表陜西省政府向綜合試驗區正式啟動表示祝賀。他希望,西安市破除壁壘,大膽創新,先行先試,為推動陜西跨境電商健康發展探索新經驗、新做法。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在致辭時說,西安區位優越,交通便利,市場廣闊,物流通暢,要素成本低廉,基礎設施健全,發展跨境電商具有明顯的優勢。他鼓勵全市各區縣、開發區大膽探索,創新發展,將跨境電商與當地優勢產業結合,引領傳統產業共享跨境電商新藍海,構建以跨境電商為引擎的多業態生態圈,將西安市建成特色鮮明、生態優良的跨境電商創新高地。
 
  據介紹,到2020年,西安市將基本建成產業特色鮮明、配套服務完善的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力爭用3至5年的改革創新試驗,將西安打造成為中西部跨境電子商務產業聚集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并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多點合作,形成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跨境電子商務聚集區和產業示範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