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8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開幕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1日,2018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在廣西東興市體育中心開幕。本屆博覽會以“跨境合作,互利共贏”為主題,旨在發揮防城港市和東興市中國-東盟自貿區的主門戶作用,加快中越跨境經濟合作,共促兩國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巡視員顧章偉在致辭中表示,目前,廣西正加快建設鏈接越南、東盟的陸海貿易新通道。越南連續19年保持廣西第一大交易夥伴的位置。2017年廣西與越南貿易額達241億美元。2018年1-11月,廣西與越南進出口總額1601.14億元,增長6.7%。越南保持廣西第一大貿易國,對越貿易額占廣西與東盟貿易額的83.1%,占全區外貿進出口總額的41.3%。
 
啟動儀式
 
展會現場
 
東盟水果推介會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林新河稱,防城港東興市與越南山水相連,既沿邊又沿海,集邊、海、山、少數民族等特色於一體,是中國獨具特色的生態旅遊城市。今年的6月1日,中國桂林-防城港(東興)-越南芒街-下龍黃金旅遊線跨境自駕遊正式常態化開通,加快了中越跨境旅遊合作模式的轉型陞級。截止11月25日,共有出入境自駕車輛341台1118名遊客進行了跨境自駕遊。
 
  據瞭解,本屆博覽會的主要活動有開幕式、商貿旅遊投資推介會及簽約儀式、紅木文化產業項目推介簽約會、沿邊開放發展論壇成立大會暨2018年會大會(冷鏈物流暨東盟特色水果產業合作研討會、沿邊開放開發研討會、邊境旅遊研討會等多個專題研討會)、名特優商品展銷、2018東盟國際水果節、東盟特色美食節、中越(東興-芒街)青年界河聯歡、中越民族風情文藝演出等系列主要活動。
 
  開幕式上,啟動了5個跨境合作重大項目,包括動工建設東興紅木保稅產業園和東盟水果交易中心、開通東興進境水果指定口岸跨境冷鏈物流、東興邊境貿易中心擴建竣工投入使用、開放使用啟迪之星(中國·東興)沿邊跨境孵化基地。(陳昕遙、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