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國裕集團董事長劉頲獲“全國關愛員工優秀民營企業家”稱號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裕集團董事長劉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0日,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舉辦的全國就業與社會保障先進民營企業暨關愛員工實現雙贏表彰活動在北京隆重舉行。會上對獲評全國關愛員工實現雙贏先進的企業家代表進行了表彰,國裕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劉頲榮獲“全國關愛員工優秀民營企業家”稱號。
 
榮譽證書
 
活動現場

  打造國裕智慧城市 為数字龍江做貢獻
 
  據瞭解,自1996年成立以來,國裕集團秉持“數據安全存儲、應用創造價值”的經營理念,從幾個人的創業小團隊發展至今天幾百人的中型企業。在劉頲董事長的帶領下,國裕已發展成我國知名的集大數據、雲計算、新型智慧城市、醫療大健康、互聯網教育、跨境電子貿易、互聯網金融等多元化、綜合性的数字方案供應商。2015-2018年,集團累計銷售收入超過了10億元,繳稅千萬元,為数字龍江的發展做出卓越的貢獻。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行業的高速發展,中國的市場發展趨勢發生了重大變革,市場已經從初期的野蠻擴張進入精細化運營時期。身處變幻之中,劉頲董事長對行業的發展始終保持著高度的前瞻性。早在2010年,建成東北地區首個協力廠商雲計算中心——國裕高等級綠色資料中心,為眾多政務、金融、醫療客戶提供國際安全等級的資料中心服務。2013年,聚焦企業的資源優勢為客戶提供差異化服務,建設零雲雲資源服務平臺。通過彈性計算為使用者提供可定製、專業安全、高效的雲服務。在智慧城市領域全面發力,自2015年起先後承建大慶信息惠民工程、富錦市農業綜合信息平臺、雙鴨山新型智慧城市等眾多的惠民工程,為城市管理、民生服務、經濟提昇有著積極的貢獻。2018年轉型陞級,打造國裕智慧城市2.0,建設運營“我的城市”APP。持續深化智慧醫療領域佈局,集合人工智能技術,打造東北醫療健康数字影像基地,為居民的醫療健康數據提供雲服務。
 
國裕集團員工赴德國考察

國裕集團企業文化活動

  劉頲:帶領眾人共同致富
 
  劉頲董事長表示,最好的兼濟方式不是給予,而是帶領眾人共同致富。在集團內部,他引入機制創新管理模式,同時提出“合夥人平臺創業”的管理理念,為員工提供集團平臺、資源、技術、推廣等支援,在企業內部組建項目團隊、制定項目機制管理制度。鼓勵每位員工以合夥人的思維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各雲團隊,在明確的業績目標下,自主制定利潤分成,形成人人創業、人人創新的企業氛圍。經過4年的落地運行,創新的管理方式為集團凝聚核心競爭力、增加員工收入帶來的顯著的提昇。
 
  在培養高績效員工方面,劉頲董事長一直強調要雙管齊下。既要打造學習型團隊也要注重員工身心發展。自集團成立以來,組織員工參加公司內外部職業技能培訓近千人次。在培養企業員工方面,他一直秉承“請進來、走出去”的原則,先後組織企業員工到法國、瑞士、新加坡、日本、韓國、臺灣等地進行國內外考察,學習國內外先進經驗和理念,應用到企業實踐,實現企業創新發展。
 
  在員工身心健康方面,公司內設置“圖書漂流站”“健身區”“文化牆”,國裕每年定期為3周年、5周年、10周年、15周年的員工組織周年慶典,並不同程度上進行獎勵,以感恩他們為國裕做出的貢獻。同時,公司每年定期組織職工各項活動,如夏季旅遊、國裕運動會、籃球比賽、乒乓球比賽等,讓員工在緊張、忙碌工作同時,身心得到全面解壓。
 
國裕集團公益活動

  心懷感恩致力公益  成立“天堂鳥愛心聯盟”
 
  感恩社會、回饋社會是國裕集團一直奉行的企業文化。多年來為了給眾多需要幫扶的老人和孩子撐起一片溫暖的天空,在劉頲董事長的帶領下,國裕組建非盈利性公益愛心組織——“天堂鳥愛心聯盟”,先後發起多項送溫暖活動,捐資助學,關愛弱勢群體,提高企業社會價值的核心價值觀。2017年,國裕一名員工被醫院診斷為雙腎衰竭,需要通過長期的血液透析來維持生命。高額的醫療費用、生活費用、以及孩子的學習費用,給本就拮据的家庭帶來了巨大的負擔。劉頲董事長在得知該情況後的第一時間組成募捐小組,號召全體國裕家人奉獻一片愛心,為該員工捐款。天堂鳥愛心聯盟也為患病員工的孩子助捐助學金,讓他免除後顧之憂,安心治療。
 
  回顧過往的22年,國裕集團在劉頲董事長的帶領下,憑藉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發展成為黑龍江高新技術企業的龍頭企業。未來國裕將對內深耕企業、技術創新,為員工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臺,對外專注市場拓展及服務客戶,為推動黑龍江高质量發展貢獻國裕的科技力量。(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