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香港政府駐浙江聯絡處在杭舉辦展覽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1日,“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展覽開幕式在杭州舉行,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主辦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展覽將圍繞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展示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特別是香港在改革開放進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貢獻,呈現了香港希望繼續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及發揮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願景。
 
  展覽主要包括展示與主題有關的圖片、文字和影片,以國家改革開放的四個重要階段為題,分別展示國家和香港在各個階段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展覽還設置了具有香港特色的拍攝區和互動遊戲,可以增加參觀者對展覽內容的興趣和認識。到場人士均可獲贈有關香港的宣傳資料和精美紀念品。
 
  鄧仲敏在專訪中表示,自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在內地創下多個第一:第一家中外合資企業、第一條合資高速公路、第一個合資五星級酒店、第一筆土地買賣,這些都離不開港商的參與。可以說,在改革開放的四十年間,香港從不缺位。香港既是推動者、見證者、貢獻者,又是受惠者,國家與香港同發展、共繁榮。
 
  據悉,為慶祝並宣傳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就,以及香港從過去到未來對改革開放的貢獻,本次展覽將一直持續到12月28日。(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