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中國卓銀攜手石器時代合併上市 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新高地

2018-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3日上午,中國卓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08039.HK(以下簡稱“中國卓銀”)與石器時代(內蒙古)智慧型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石器時代”)合併上市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成功舉行。中國卓銀董事會聯席主席孫曉立、中國卓銀執行董事方偉、融友集團總裁溫哲屹等雙方高層領導及人工智能領域專家權威人士出席簽約儀式。

 

中國卓銀董事會聯席主席孫曉立
 
  “石器時代”是國內實力規模最大的智慧型機器人科技公司之一,是融友集團在人工智能領域全力打造的一家高科技子公司。專注於人工智能領域和智慧型機器人服務的高科技產業,具備完全自有知識產權,國際先進的研發團隊、自主生產、佈局連接香港、俄羅斯、北美等國家和地區的齊全銷售渠道等優勢。
 
  “中國卓銀”作為香港的上市公司,具有高效的資本配置和多元化產業模組,不斷整合資源,加快戰略佈局,公司業績不斷增長,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始終保持競爭力,實現持續穩定的發展。隨著中國卓銀國際化戰略推進和業績的不斷增長,中國卓銀將不斷整合資源,加快戰略佈局,通過資本金融平臺與實體經濟相結合的新發展模式,躍上新臺階,打造市值千億級的金融綜合服務平臺。
 
簽約儀式現場
 
  2017年國務院發佈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工信部印發了促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把人工智能提到了戰略的高度。目前,蘋果、穀歌、微軟、亞馬遜、Facebook這五大巨頭無一例外都投入了越來越多的資源,來搶佔人工智能市場,國內互聯網領軍者“BAT”也將人工智能作為重點戰略,憑藉自身優勢,積極佈局人工智能領域。
 
簽約雙方攜手並進 合作共贏
 
  從“互聯網+各個領域”向“人工智能+各個領域”快速反覆運算進化,人工智能產業將是下一個最大的就業和投資風口。未來,人工智能、機器人和互聯網三者將緊密聯合在一起,開創一個智能化新時代。據悉,此次“中國卓銀”與“石器時代”戰略合作,雙方將進一步挖掘和釋放雙方合作潛力,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致力於用科技的力量加速實體經濟的發展,以人工智能+製造、金融、保險、零售商業、房地產,打造新金融體態。通過人工智能賦能金融發展新機遇,攜手共創智能化產業黃金時代。(孫亞男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