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寒來暑往、南來北往”2018黑龍江省冬季文化旅遊推介會在廣州收官

2018-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3日,2018黑龍江省冬季文化旅遊推介會第四站,在廣東省廣州市正佳廣場5樓中庭的冰河灣真冰溜冰場內盛大啟幕。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何大為、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黑龍江省廣東商會會長、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何文輝等嘉賓以及黑龍江、廣東兩省合作結對市地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人、廣東省文旅界、商界、新聞界等來賓共計200餘人參加,他們與商場內的4000餘名廣東觀眾,在現場共同見證了這次粵黑兩省又一次攜手,以“寒來暑往、南來北往”為主題,精心打造的文化旅遊推廣活動。


  黑龍江為羊城奉獻全新冰雪文化旅遊盛宴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何大為在致辭中表示:“一年多來,黑龍江的13個市地和廣東的相應城市結了對子,互相的交流合作與日俱增。黑龍江省今年全新推出了‘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的整體形象,以及‘冰天雪地黑龍江’冬季旅遊的主題形象,推出了‘一點四線’產品格局,十一大冬季旅遊產品體系”。他誠摯地邀請廣東朋友們到黑龍江賞冰樂雪過冬天。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表示,隨著兩省對口合作的深入推進和“寒來暑往、南來北往”旅遊合作的持續影響,兩省人文往來互訪數量不斷增長,相互成為最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地之一。兩省聯合策劃推出的“寒來暑往、南來北往”旅遊合作活動被評為2017中國旅遊業十大優秀旅遊傳播案例。同時他表達了對冬日黑龍江的嚮往,並誠摯邀請黑龍江人民來廣東感受溫暖的冬天。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何大為致辭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致辭

龍江非遺

冰上雜技

發團儀式

北京站黑龍江旅遊新品牌“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LOGO揭幕

  廣州市民週末逛商場還能親身體驗黑龍江的冰雪世界
 
  推介會現場所有節目都以冰雪為主題,整場演出猶如為廣東遊客量身打造的一場“冰雪文旅盛宴”。而就在這個週末,有4000餘名廣東市民,在逛商場時免費欣賞了由黑龍江頂級藝術家獻上的文藝盛宴,除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外,哈爾濱紅腸、大列巴、格瓦斯、哈爾濱啤酒、馬迭爾冰棍等龍江美食,以及靺鞨繡、魚皮畫等龍江非遺也給觀眾帶來更多的驚喜,不少市民大呼超值。
 
  由50名中俄藝術家組成的交響樂團,在著名指揮家焦飛虎的指揮下,為嘉賓和觀眾奉獻了《溜冰圓舞曲》、《我像雪花天上來》等高雅音樂;黑龍江省雜技團年輕的雜技演員們,腳踩1米多高的“特製高蹺冰刀”,在《回家看雪》的溫情音樂背景下,在冰場上展示一組組高難度的特技動作,贏得了滿場喝彩。

  現場連線、推介龍江“好冰雪” 廣東13組幸運家庭誕生
 
  推介會現場,主持人連線黑龍江各地,現場廣東嘉賓和觀眾通過大螢幕,看到了已經一派銀裝素裹的北國風光:此時的雪鄉已是熙熙攘攘;亞布力滑雪度假區內的遊客們正在雪道上飛馳;漠河正在上演“潑水成冰”的好戲;冰雪大世界的能工巧匠正在展現冰雕藝術之美;太陽島雪博會的巨型雪雕已經初具規模;哈爾濱極地館的企鵝正在歡樂的跳水;伏爾加莊園內的遊客正在城堡中滑雪圈,看俄羅斯歌舞表演;融創樂園室外歌舞大秀絢麗奪目;大慶連環湖冬捕如火如荼;牡丹江鏡泊湖冰瀑跳水驚險震撼;黑河的霧凇如夢似幻;齊齊哈爾鶴舞雪原美景如畫;伊春莽莽林海雪原一眼千里令人讚歎。     為了豐富今年冬季旅遊產品供給,黑龍江省圍繞北中西東區域旅遊資源特徵,打造了“冰天雪地黑龍江-神州北極”“冰天雪地黑龍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龍江-鶴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龍江-大美雪鄉”四條精品線路,以及“冰天雪地黑龍江-冰雪明珠”哈爾濱城市遊,構成“一點四線”冬季旅遊產品。同時推出了極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等冬季主題玩法。
 
  不久前,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對口合作的13個廣東市地分別邀請了一個免費游龍江的“冰雪錦鯉之家”,組成“寒來暑往、南來北往”家庭旅遊團,在推介會上旅遊團正式發團,將赴黑龍江進行一次深度的免費冰雪旅遊體驗。

  縱跨數千公里 黑龍江4場文化旅遊推介會完美收官
 
  從12月7日到12月23日,從最北黑龍江出發,跨越北京、山東、河北,直到廣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創新性地打造了不同主題的“黑龍江冰雪文化旅遊盛宴”,為全國各地“文旅融合”後如何“融合推廣”,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和大膽的嘗試,引起各界矚目。
 
  在北京站,黑龍江旅遊新品牌“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正式發佈,黑龍江籍冬奧冠軍楊揚和張虹為家鄉代言,推介黑龍江冬季“十大主題玩法”和“一點四線”旅遊產品;基於“闖關東”歷史淵源,將“歡迎老鄉到黑龍江走親戚”作為濟南和石家莊兩地的推介會主題,魯冀兩省分別與黑龍江簽訂旅遊戰略協議,並成立媒體采風團和旅行社考察團,赴黑龍江交流合作。廣州站推介會,繼續以“寒來暑往、南來北往”為主題,增加了兩省文旅融合互動的新內容、新形式,開啟了兩省文化和旅遊合作的新里程。
 
  為了讓各地市民對龍江冰雪文旅資源感同身受,四站推介會創造性的全部選擇在大型商場內的冰場上舉行,吸引商場內的當地遊客總量超萬餘人次。四站推介會,在神州大地,從北到南,掀起了黑龍江冰雪文化旅遊傳播熱潮。(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