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國家汽車零部件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在丹陽成立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58家產、學、研組織構建的國家汽車零部件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在江蘇丹陽成立,丹陽市汽車零部件企業——江蘇天誠車飾科技有限公司擔任理事長組織,這是國家產業科技創新戰略培育聯盟規範、標準培育的又一個覆蓋全國的產業聯盟。

 
  當前,汽車零部件產業正面臨著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陞級壓力,傳統零部件企業產能過剩、核心技術自主化水準不高、市場成熟度不全的弊端越來越明顯,特別是汽車行業正在大力開展自主開發與創新,更需要一個強大的零部件體系作支撐。汽車零部件產業聯盟成立後,將建設以國家需要和市場需求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創新平臺,綜合行業科技資源,加快研究成果共享和轉化,組建指導、研發、開發、生產和推廣緊密結合的創新團隊,集中綜合汽車零部件產業的優勢資源和領先科技,全面提昇汽車零部件產業科技水準和產業競爭力。
 
  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高校多位專家、教授被聘為國家汽車零部件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專家。(惠銘 杜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