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视频

黑龍江:讓身處零上20℃的羊城市民充分領略“冰雪魅力”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著名指揮家焦飛虎在指揮50人的交響樂團

 

    【香港商報網訊】23日,黑龍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廣州收官,精心的編排,豐富的節目,推介會現場隨處可見的冰雪、人文元素,讓身處零上20℃的羊城市民充分領略黑龍江的“冰雪魅力”。

 

年輕的舞蹈演員和冰雪裝扮的模特

 
  兩省對口合作 龍江13市地旅游部門上臺推介冰雪
 
  推介會上,兩省繼續主打“寒來暑往、南來北往”廣東-黑龍江旅游合作主題,同時,此次推介活動,也是一年來,廣東、黑龍江兩省之間聯手共推的第十五次大型旅游活動。此次推介會上,哈爾濱與深圳,齊齊哈爾與廣州,牡丹江與東莞,佳木斯與中山,大慶與惠州,雞西與肇慶,雙鴨山與佛山,伊春與茂名,七臺河與江門,鶴崗與汕頭,黑河與珠海,綏化與湛江,大興安嶺與揭陽等13個對口合作市地文旅部門的負責人攜手亮相,黑龍江13個市地的代表,還在臺上向廣東觀眾介紹起了自己的家鄉。
 
  哈爾濱的冰雪建筑藝術、齊齊哈爾的鶴舞雪原、牡丹江的鏡泊秘境、佳木斯華夏東極撫遠、大慶的雪地溫泉、雞西的大美興凱湖、伊春的林海雪原、黑河的中俄雙子城美譽、大興安嶺的神州北極、雙鴨山的烏蘇里冬日、還有七臺河、鶴崗、綏化等13個市地一幅幅冰雪美景如夢似幻,無不勾起現場廣東觀眾對黑龍江冰雪的極大的興趣。
 

黑龍江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劉瀚博主持推介會

 
  電視臺“名嘴”推介家鄉 現場連線13個冰雪景區
 
  黑龍江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劉瀚博擔任此次黑龍江全國冬季文旅推介會的現場主持人。在廣州推介會現場的連線黑龍江環節,瀚博用生動的語言描述了此次此刻黑龍江銀裝素裹的夢幻場景,并帶領現場觀眾一起觀看了冰雪大世界、哈爾濱極地館、雪鄉、亞布力等13個黑龍江知名冰雪景區的畫面。
 
  會后,瀚博表示,很榮幸能為家鄉冰雪旅游助力,更榮幸作為黑龍江的代表向廣東游客推介家鄉,很多言語中的感情色彩,純粹是自己的內心流露。
 
銀發模特隊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合影
 
  文藝演出內容豐富 細節處處是“冰”“雪”
 
  此次廣州推介會,主辦方細致入心,地點選在廣州市大型商場內5層的真冰溜冰場,推介會上的歌舞節目,名字中大部分都含有冰、雪字樣:如《我愛你塞北的雪》、《溜冰圓舞曲》等。據現場執行導演赫珈介紹,這次的節目都是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精挑細選出來的,不但歌曲內容句句有冰雪,而且舞臺背景也是配合節目內容播放龍江各地的冰雪美景。
 
  此外,在演員的服飾和道具中,也都暗藏著眾多冰雪元素。如雪人合唱團中,俊俏、大氣的龍江少女全部身著雪白的服飾和紅色的圍巾,營造出龍江冰雪的純潔和童話色彩;再如冰上雜技雙人滑演員,和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表演,都能展示出龍江人在冰雪中錘煉的勇敢堅強、樂觀奔放、熱情真誠的火熱情懷;年輕女模特身著閃亮的、如冰晶雪片的裝飾物,與老年銀發模特隊紅色旗袍上的白色雪花圖案如出一轍,老年模特隊身上披著的純白色披肩和自己的花白頭發,更是搭配的十分協調得體,這些年過60的老奶奶,用自己精心設計的形象,來讓廣東觀眾對黑龍江冰雪“耳濡目染”。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用藝術的手法打造這場盛大的“文旅盛宴”,就是為了能讓現場很少見到冰雪的廣東游客,有一次最直觀的龍江冰雪體驗。
 
賈雙輝演唱《我像雪花天上來》
 
  龍江籍男高音賈雙輝:《我像雪花天上來》就像自己的經歷
 
  星海音樂學院民族聲樂系教授、原廣州軍區戰士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賈雙輝,作為廣州當地的旅游達人代表,在推介會現場,分享了自己在“老家”黑龍江的旅游經歷,并建議廣州游客到家鄉旅游,千萬別忘了去吃紅腸、喝哈啤還有新鮮的江魚。
 
  賈雙輝除了推介家鄉旅游資源,還為現場觀眾獻唱一曲飽含深情的《我像雪花天上來》。“這首歌曲就像寫我剛來廣州時的經歷,好像從黑龍江吹來的一片雪花,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飄然而至后的失落。而現在這種感情,更多的是帶著驕傲和自豪,因為黑龍江飄來的雪花,會讓更多廣東的游客看到家鄉冰雪的壯美,吸引更多游客到家鄉去旅游。”賈雙輝說。
 
黑龍江13個地市代表為家庭團送禮物并推介自己家鄉
 
  旅行商:通過推介會了解龍江“藝術范”將加到產品中
 
  作為廣東省最大的黑龍江旅行社同業批發商,已經創辦20年的“雪之旅”董事長劉宗仁,對這場黑龍江文旅融合推介會感受頗多。他說:“以往推介會,我們旅行商更多的是關注黑龍江的冰雪資源、新開設的景區、交通線路和配套服務等等,這次推介會,讓我們了解了更多黑龍江文化藝術的魅力,很多代表性的文藝演出,其實也可以作為我們黑龍江產品中的亮點。”
 
  劉宗仁表示,現在的廣東旅游消費者,對目的地的需求早已經不是簡單的“到此一游”了,他們對於旅行目的地要求更多,尤其是半自助游和定制游的客人,會希望旅行商能提供更加客觀、能參與、能互動的旅游內容。劉宗仁稱,自己已經了解到,目前哈爾濱融創樂園和伏爾加莊園等知名景區,增加了不少的文藝演出方面的內容,“雪之旅”已經著手準備,將這些演出也作為旅游產品中的亮點推給廣東游客,相信能帶來很好的效果。(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