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2018(首屆)國際青年學者論壇引70餘位海內外青年學者匯聚贛州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首屆)國際青年學者論壇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為了加快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引進更多優秀的海內外青年學者,12月2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學與贛州市委組織部共同主辦了江西理工大學2018(首屆)國際青年學者論壇,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62所國內外知名大學的70多位優秀青年學者匯聚贛州,展開交流,分享智慧。本次論壇舉行了現場簽約儀式,達成合作及引進意向的高層次人才及項目共30個。
 
  論壇上,四位留學歸國的優秀青年學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回國經歷和感受,并呼籲更多的海外青年學者回國奉獻民族高等教育事業。此次論壇除主論壇外,還有11場學科分論壇,各位青年學者紛紛走進相關學院進行學術交流,并參與“雙選”。
 
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62所國內外知名大學的70多位優秀青年學者匯聚贛州
 
  江西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省委人才辦副主任劉光華表示,加快江西發展,根本靠人才。全省“人才新政”的吸引力在不斷增強,產業與人才融合發展的態勢也已初步形成。我們將拿出最大的誠意、最好的政策、最強的平臺、最優的環境,讓每一位人才在江西發展有機會、創業有平臺、生活有保障、付出有回報。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江西理工大學校長楊斌表示,新時代的江西理工大學已踏上第三次創業新征程,在這個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學校誠邀天下英才,共創發展大業,為各類人才搭建工作學習、事業發展、人生出彩的廣闊舞臺。
 
論壇現場簽約,達成合作及引進意向的高層次人才及項目共30個
 
  江西理工大學歷來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始終堅持黨管人才,著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學校本著尊重人才、愛惜人才、留住人才的理念,切實強化人才服務保障工作,出臺了《高層次人才服務暫行辦法》,建立了人才服務協調機制、全程化服務體系,推行了服務人才的各種舉措,為人才提供了專心做研究的良好氛圍;建立了校院領導一對一服務高層次人才機制,切實幫助人才協調解決實際問題;著眼人才所需,盡學校所能,在學科平臺建設、團隊建設、實驗室建設、科研經費等方面給予最大的支持,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條件;在安家費、住房補貼、配偶安置、子女教育等方面給予最好的待遇保障,盡最大努力解決好人才的后顧之憂。
 
  記者在論壇現場了解到,該校在今年還啟動實施了人才隊伍建設攻堅戰,按照“充實隊伍、改善結構、突出高端、引培并舉、激發活力、全面提昇”的人才隊伍建設思路,正在重點推進教師隊伍結構優化、國家級領軍人才建設、高水平學科團隊建設、海外引智四大工程,著力打造一支結構多元、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專任教師隊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