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北大荒集團榮獲2018(第十五屆)「中國品牌年度大獎NO.1」 持續領跑中國現代化大農業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徐學陽在 2018“世界企業家年會”發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攝影報導:由世界企業家集團、世界品牌實驗室、世界媒體實驗室、總裁雜誌社主辦,以「貿易摩擦背景下的全球擴張和增長策略」為主題的2018「世界企業家年會」在香港JW萬豪酒店盛大舉辦。2018年「中國品牌年度大獎」評選活動同時揭曉,這項被譽為「中國品牌奧斯卡」年度頒獎,由業界權威機構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BrandLab)在香港頒發。北大荒等35個活躍在2018年度中國經濟舞臺的領軍品牌入選,並榮獲2018(第十五屆)「中國品牌年度大獎NO.1」(農業行業)以及2018年「綠色品牌大獎」兩大榮譽稱號,北大荒集團持續領路中國現代化大農業,為打造現代農業領域航母奠定堅實基礎。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教授齊夫·卡門博士(Ziv Carmon)(左一)、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理教授查德·惠廷頓博士(Richard Whittington)為徐學陽頒獎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教授齊夫·卡門博士(ZivCarmon)、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理教授查德·惠廷頓博士(RichardWhittington)出席會議、發表主題講座並為獲獎品牌頒獎。會議由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全荃小姐主持。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徐學陽出席會議並做了「堅持綠色發展打造金字品牌,努力形成現代農業領域航母」主題發言。
 
徐學陽與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全荃交談北大荒現代化大農業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徐學陽發言時稱,從瑞雪紛飛的北國來到紫荊飄香的香港,參加2018「世界企業家年會」,與新朋老友共聚香江、共話合作、共謀發展,倍感榮幸。代表北大荒集團以及170萬北大荒人民,向出席本次年會並始終關注和支持北大荒發展的各界人士、各位嘉賓和朋友們,致以真誠的感謝。
 
徐學陽全神貫注聽專家講座
 
  連續15年入選「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
 
  徐學陽稱,自2004年起,緊緊跟隨中國品牌發展趨向,每年公佈品牌排行榜,為中國企業品牌化、國際化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益借鑒。多年來,我們與世界品牌實驗室保持良好溝通,加大了在央視等權威媒體渠道的品牌廣告投入,保持了北大荒品牌持續、深入的傳播推介,北大荒品牌知名度逐年增加,已經連續15年入選世界品牌實驗室「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品牌價值由2004年的17.91億元增加到2018年的682.75億元,激增38倍,排名由301名上升到54名,領銜中國農業第一品牌。「綠色、健康、安全」已經成為「北大荒」品牌的核心價值追求。
 
北大荒榮獲2018(第十五屆)“中國品牌年度大獎NO.1”(農業行業)以及2018年“綠色品牌大獎”兩大榮譽稱號
 
  「北大荒」:綠色、健康、安全的代名詞
 
  據介紹,目前,北大荒集團已經發展成為中國耕地規模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綜合生產能力最強的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後備基地,形成了組織化程度高、規模化特徵突出、產業體系健全的獨特優勢,具備了超過2000萬噸的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和商品糧保障能力,為維護中國和世界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做出了積極貢獻。
 
  徐學陽續稱,位居世界前列的現代化大農業發展水平,是北大荒品牌的雄厚根基。高度融合的生產體系、產業體系和經營體系,是北大荒品牌的支撐脈絡。依託種植業、養殖業優勢,形成了「米、面、油、乳、肉」等十大支柱產業,培育了九三糧油、完達山乳業、北大荒米業等54家國家級和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規模和實力均居全國同行業領先地位。建立了物流、農機、種業、保險等大型專業公司,基本建成了覆蓋農業產前、產中、產後,農林牧漁結合、種養加銷一體的全產業鏈體系。
 
徐學陽與工商界人士交談北大荒現代化大農業
 
  自信和底氣十足 邁向國際化企業集團
 
  廣泛多元的對外經貿合作,是北大荒品牌的實力體現。注重誠信建設,北大荒集團信用等級達到AAA級。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提升農業國際合作水平,出口商品已達七大類80多個品種,先後與6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合作關係,初步構建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對外開放格局。北大荒集團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底氣,加快向國際化企業集團邁進。
 
  徐學陽最後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黑龍江考察調研結束時作重要講話指出,黑龍江農墾要「建設現代農業大基地、大企業、大產業,努力形成農業領域的航母」,為北大荒集團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路徑、描繪了藍圖。北大荒集團這艘現代農業航母已經正式啟航,開始邁向打造國際化企業集團的新階段。下一步,北大荒集團計劃利用5年左右的時間,實現北大荒品牌價值衝擊千億元目標,力爭邁入世界500強,將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打造成具有全球競爭力、影響力和控制力的農業領域航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