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崇左文旅融合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亞洲第一大跨國瀑布—德天瀑布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6日,在廣西崇左市召開的2018年廣西全域旅游發展工作現場推進會上,崇左市龍州縣、寧明縣分別被授予第五批“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和廣西首批“自治區級全域旅游示範區”稱號。
 
  據了解,崇左是中國的“南大門”,沿邊、近海、連東盟,人文歷史悠久,山水風光秀美,邊關風情濃郁,擁有豐富獨特的旅游資源。近年來,崇左市全力發展文化旅游,加強旅游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推進友誼關景區、左江花山巖畫景區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建設工作,加快推進中越邊關風情旅游帶—國家邊海風景道、中越德天—板約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區建設,著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形成“通邊達海”和“一小時交通圈” 格局,全域旅游提檔陞級。
 
  崇左市委書記劉有明在會上表示,崇左將立足文化旅游資源優勢,以德天瀑布景區和明仕田園度假區為龍頭,圍繞崇左市旅游集散中心,重點打造崇左城區旅游核心區、左江花山文化休閑區、扶綏都市主題娛樂區等,全力創建綠色生態旅游、壯族風情旅游、邊境歷史文化旅游、紅色旅游“四大品牌”,實現全域旅游全覆蓋。
 
扶綏龍谷灣恐龍公園
 
  同時,崇左還加入了“4+2”北部灣旅游聯盟、桂西旅游聯盟和廣西邊海風景道旅游聯盟等,聯合打造精品線路,積極拓展市場;通過舉辦崇左(德天)邊關國際旅游節、中越(憑祥)邊關國際旅游節、崇左花山文化旅游節等節慶活動,不斷提昇全域旅游對外形象。
 
  目前,左江花山巖畫文化景觀成為中國第一個巖畫類世界文化遺產、廣西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德天跨國瀑布景區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中國廣西—越南諒山跨國自駕游線路常態化已經開通。崇左全市國家4A級旅游景區由三年前4家增加到現在20家;四星級旅游飯店14家;廣西五星級鄉村旅游區(農家樂)3家,廣西四星級鄉村旅游區(農家樂)25家。據統計,2018年1-11月,全市累計接待游客總人數3395萬人次,增長40.18%;實現旅游總消費325.18億元,增長38.9%。2018年接待游客總人數有望突破3600萬人次。(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