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廣西開展全域旅游深化產業融合發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進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6日從2018年廣西全域旅游發展工作現場推進會獲悉:今年以來,廣西將創建特色旅游名縣與全域旅游實現“無縫銜接”,大力推動項目建設和鄉村旅游發展,實施品牌戰略,通過“旅游+”和“+旅游”促進產業融合發展。
 
  據統計,目前,廣西共有3個設區市和16個縣(市、區)列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創建單位,有62個縣(市、區)列入自治區級全域旅游示範區創建單位名單,有41個特色旅游縣和特色旅游名縣創建縣。截至2018年10月,全區共有6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新評定38家國家4A級旅游景區、2家自治區旅游度假區、18家廣西生態旅游示範區,共創建國家級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縣14個、中國美麗休閑鄉村22個、自治區級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點113個。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在會上稱,要通過推動規劃全域銜接與產業全域融合,不斷豐富全域旅游產品,推進廣西旅游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建設一批鄉村旅游集聚區(旅游發展帶),打造鄉村旅游產品陞級版,推動鄉村旅游大發展。在智慧旅游建設方面,利用云計算、大數據、移動通訊等現代信息技術,不斷提高旅游出行便利性和產業運行效率,實現旅游服務、管理、營銷、體驗智能化。
 
  近年來,南寧國際馬拉松賽、防城港開海節、欽州蠔情節和梧州寶石節等各地節慶及品牌賽事活動進一步提昇了地方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下一步,廣西將不斷發展文化體驗游、鄉村民宿游、休閑度假游、生態和諧游、工業遺產游、紅色教育游、康養體育游、自駕車房車游等旅游新業態,拓寬豐富全域旅游產品供給。同時,加強品牌建設,著力塑造特色鮮明的旅游目的地形象,打響壯美廣西品牌,提昇廣西旅游競爭力。
 
  大會還對廣西首批自治區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第五批廣西特色旅游名縣、2018年評定的國家4A級旅游景區、四星級旅游飯店、四星級以上鄉村旅游區、農家樂進行了授牌。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分成兩組分別前往扶綏龍谷灣恐龍公園、德天跨國瀑布景區、中國—東盟(憑祥)水菓城等景區景點參觀,深入了解崇左市全域旅游發展情況。(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